>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聋哑鞋匠“在鞋里藏情书”成功追到老婆

来源:重庆晚报

  追到她,他有一整套

  她来补鞋,他磨洋工,起码要补1个小时

  在她鞋里藏纸条,写着“在一起,我对你好”

  爱护她,他更有一整套

  老婆出去找活路,他坚决反对,写下“我养你”

  老婆摆龙门阵,他总是表情丰富听得一脸认真

  在女顾客补好的鞋子里藏了张小纸条,写着“在一起,我对你好”……这也许是58岁的聋哑鞋匠秦应寿这辈子最大胆的举动了。但正是这一次大胆举动,让他有了个“话包子”老婆。尽管两人无法用语言交谈,但却是小区里有名的恩爱夫妻。

  43岁才成家的聋哑鞋匠秦应寿,很善于经营自己的婚姻:男主外女主内,他不让老婆去打工吃苦;老婆做饭无论好不好吃,他都吃得倍香;老婆每次摆龙门阵,他都一脸专注的“听”;但凡老婆怄气,都会去买老婆喜欢的蛋糕哄她……

  聋哑鞋匠无言的爱情,成为大渡口当地的一个传说。

  7岁患病成聋哑

  没有女孩看上他

  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在大渡口春晖路鑫瑞小区外,见到了秦应寿的修鞋小摊。他正专注地补一只鞋子。他的双手指关节粗大,布满老茧,修起鞋来动作分外利索。老花镜下,这张朴实的面庞挂着微笑。记者注意到,他摊位上准备了一个小本子和一支铅笔。

  一旁摆摊卖冷饮的刘女士说,遇到要和顾客沟通,秦应寿就和顾客在纸上写画。周边不少居民都告诉记者,他修鞋技术过硬,大家都爱光顾,称呼他为秦哑巴或哑巴鞋匠。

  秦应寿的大哥秦应福说,他们原是巴南区丰盛镇人,父母务农为生。弟弟小时候很聪明,6岁时便识得一些字。后来母亲生病过世了,父亲又整日忙农活,弟弟7岁那年连续高烧好几天没及时送医,病好后就留下后遗症,丧失了语言功能和大部分听力,变成了聋哑人。

  12岁那年,秦应寿开始跟着父亲学补鞋、修伞,直到他30岁父亲因病去世。1995年,秦应福在重钢找到工作便把弟弟接了过来。自此,秦应寿便开始每日背着补鞋包在城里跑摊,每天也能赚上几元钱,糊口没问题。但一直到43岁,秦应寿都没有讨到老婆。

  修鞋故意拖时间

  情书藏进鞋子里

  秦应福说,弟弟整日乐呵呵的,每天写写画画,竟然会写不少字,也交了不少朋友。补鞋匠冉大叔就是其中一位。

  1997年的一天,冉大叔就通过纸和笔给秦应寿说起一桩喜事:常来找他补鞋的木材厂女工魏克最近离婚了,她比哑巴小两岁,示意哑巴可以“行动行动”。

  从那以后,跑摊的哑巴就经常出现在魏克娘家附近。现在已成为秦应寿老婆的魏克说,自己那时爱找哑巴补鞋修伞,觉得哑巴手艺好、很爱笑。但后来她发现,哑巴动作变慢了很多,补一双鞋以往只要20分钟,现在居然要花上一个多钟头。“后来才知道是他喜欢我,希望多留我一会,故意在那里磨洋工。”

  1998年年初的一天,魏克穿上秦应寿补好的鞋子,觉得有点硌脚,这才发现鞋子里塞了一张纸条。上面用并不漂亮的字体一笔一画地写着“在一起,我对你好”。

  魏克昨日对记者说,当时自己心里既震惊又排斥,觉得自己怎么可能和一个哑巴在一起。但此后她留意观察哑巴,觉得这个人身上有种踏实可依的品质,连自己母亲得知后也说“你和以前老公不是一天吵到黑吗?嫁给他没人和你吵了。”加上冉大叔等人的一再撮合,1998年年底,41岁的魏克与43岁的秦应寿领了结婚证。

  不让老婆去打工

  纸条写下“我养你”

  魏克说,她和哑巴没有举办婚礼,婚房只有10多平方米,仅有的一盏昏黄的电灯算是唯一电器。但哑巴变得更勤快了,从以前四处跑摊改为固定坐摊,而且拓展了业务范围:除补鞋修伞,还维修锁芯、拉链等。每天早上6点上工,天黑才回家,每天收入也比跑摊翻了好几倍。

  魏克说,婚后不久自己厂子就倒闭了,想到家里经济拮据,她提出要再去其他地方做活。哑巴连连摆手,坚决反对,还在纸上写下“我养你”。

  哑巴的生意越来越好,很多时候都要加班加点改鞋头,晚上魏克也会熬夜坐在灯下帮哑巴打下手。6年前,凭借努力做活的积蓄,哑巴在哥哥帮助下,在鑫瑞小区买下了这套30多平方米的房子。

  他的爱情保鲜秘诀

  夫妻俩不能进行言语沟通,感情却相当好。记者发现,哑巴鞋匠经营爱情也有秘诀。

  秘诀1

  老婆做的饭啷个吃都香

  魏克每日都会给哑巴送饭到摊上。“他有胃溃疡,不能吃太硬的食物。”原本爱吃麻辣的魏克,为了将就秦应寿,每天都只煮清淡饭菜。但秦应寿的嫂嫂悄悄告诉记者,魏克的烹饪技术其实不好,炒的菜味道怪怪的,但秦应寿每次都大口大口地吃,而且吃得干干净净,一副吃得很享受的样子。

  秘诀2

  老婆摆龙门阵永远听着

  秦应福说,弟媳妇魏克其实是个话包子。即便面对哑巴弟弟,魏克还是会叽叽喳喳地摆龙门阵。明明又聋又哑的弟弟却总是听得一脸认真。弟弟还会根据魏克的神色,表情时而认真时而惊讶,魏克更是越说越带劲。

  听不懂老婆说什么,会不会很憋屈?当重庆晚报记者通过纸笔将这个问题抛给秦应寿时,他羞怯地笑了笑,写字回复:“只要她高兴。”

  秘诀3

  老婆生气了主动下矮桩

  夫妻朝夕相处,吵架总是难免的。魏克说,自己有时候会和哑巴闹别扭,她还曾在纸上写给哑巴:“和你过日子没劲。”哑巴也会很生气,嘴里咿呀大叫。 但每次吵架后,哑巴很快就会冷静下来。他会悄悄出门,去街头买老婆最爱吃的草莓酸奶还有蛋糕,向老婆示好。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cq.cqwb.com.cn/NewsFiles/201307/23/1913258.shtml report 4132 追到她,他有一整套她来补鞋,他磨洋工,起码要补1个小时在她鞋里藏纸条,写着“在一起,我对你好”爱护她,他更有一整套老婆出去找活路,他坚决反对,写下“我养你”老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