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多地旱情加重 38.4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湖南多地旱情加重 38.4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尹深)据湖南省水利厅网站消息,湖南省大部分地方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使得旱情蔓延迅速,趋势加重。据介绍,湖南全省除张家界、长沙外,其余12个市州87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发生旱情。有38.4万人、21.6万头大牲畜因旱出现临时饮水困难,128条溪河断流、124座小()型水库干涸。与7月17日比较,出现旱情的范围有所扩大,增加了9个县(市、区),受旱面积增加了54.42万亩。


  消息称,据7月21日统计分析,湖南省湘中及其以南约10万平方公里的地区出现了轻度以上干旱,其中衡阳与邵阳的部分地区以及娄底、湘潭、株洲、郴州、永州、怀化的局部约1.5万平方公里出现了中度干旱,衡阳、邵阳等地的局部地区出现了重度干旱。全省除张家界、长沙外,其余12个市州87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发生旱情。共有392万亩农作物受旱,其中重旱77.3万亩、干枯18.9万亩,水田缺水145万亩,旱地缺墒87万亩。有38.4万人、21.6万头大牲畜因旱出现临时饮水困难,128条溪河断流、124座小()型水库干涸。与7月17日比较,出现旱情的范围有所扩大,增加了9个县(市、区),受旱面积增加了54.42万亩,其中重旱增加23万亩,干枯增加11万亩(主要集中在邵阳市)。人畜饮水困难数量明显增加,增加了10万人、4.62万头大牲畜,其中邵阳、郴州、永州、娄底、湘西州等市州增加较多。

  面对日趋加重的旱情,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抗旱工作。截止目前,全省共出动187.47万人次、投入机动抗旱设备21万台套,机动运水车辆1.13万辆,解决了36.56万人、16.2万头大牲畜的因旱临时饮水困难,累计完成抗旱浇灌面积366.74万亩。

  据悉,未来一周湖南省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22日~27日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23日后省内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局部可能出现38~40℃高温;28日晚开始,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弱冷空气影响,湘西北、湘北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3/0723/c1008-22291220.html report 2294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尹深)据湖南省水利厅网站消息,湖南省大部分地方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使得旱情蔓延迅速,趋势加重。据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