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公布地球与月亮“写真”照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公布地球与月亮“写真”照]

    新华网华盛顿7月22日电(记者林小春)在漆黑的背景中,点缀着一个浅蓝色的圆点,附近还有另一个苍白小点这是美国航天局22日公布的探测器从土星与水星轨道上拍摄的地球与月亮最新系列“写真”照之一。


  据美国航天局介绍,这些照片都摄于本月19日,其中“卡西尼”号土星探测器拍下的是彩色照片,当时它距地球约15亿公里;而“信使”号水星探测器拍摄的是黑白照片,当时它距地球约9800万公里。

  在“卡西尼”号拍下的一张照片中,可以看到地球与月球是位于土星环之间的两个亮点,仿佛黑暗宇宙中的两个“明亮灯塔”,其中地球是浅蓝色,而月亮是苍白色。美国航天局说,这是“卡西尼”号高精度相机首次拍到地球与月亮是两个明显不同的天体。

  在此次拍摄前,美国航天局曾呼吁地球人摆好姿势,朝土星方向挥手,以迎接这一难得的“星际照相”机会。美国航天局说,这是第一次提前通知有探测器将从太空给地球拍照,来自全球各地的两万多人参与了这一活动。

  “卡西尼”号项目科学家琳达·施皮尔克说:“在这张地球照片上,并不能看到具体的大陆或个人……它提醒人类我们的“家园”在广阔无垠的太空中是多么渺小!”

  在“信使”号拍摄的黑白照片中,地球与月亮实际尺寸不足一个像素,但看上去相对较大。美国航天局说,这是“信使”号为拍摄可能存在的水星卫星而长时间曝光,捕捉更多光线所造成。

  目前,人类探测器从外太阳系中拍摄的地球照片比较罕见,因为在这超过小行星带以外的区域。从镜头中看,地球与太阳很接近。正如人类的眼睛直视太阳会受损伤一般,探测器镜头对准太阳会损坏感光元件。但本月19日,土星与水星正好遮挡住太阳刺眼的光芒,为探测器给地球照相提供绝佳机会。

  近几十年来,从太空拍摄的一系列地球照片中最有名的莫过于“暗淡蓝点”。1990年,美国航天局“旅行者”1号探测器在飞至距地球60亿公里处回眸一瞥,留下了这张永恒的经典。照片中,地球是悬浮在太阳系漆黑背景中一个渺小而暗淡的蓝点。美国已故著名科学家卡尔·萨根因此获得灵感,写出畅销书《暗淡蓝点》。

  作者:林小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23/c_116649872.htm report 2376    新华网华盛顿7月22日电(记者林小春)在漆黑的背景中,点缀着一个浅蓝色的圆点,附近还有另一个苍白小点这是美国航天局22日公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