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将离任 深情话别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将离任 深情话别联合国]

  中新社纽约7月22日电(记者 李洋)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即将离任回国,他在当地时间7月22日晚举行的离任招待会上,深情话别联合国。

  李保东发表了临别感言。他坦诚地对来宾们说,三年多的常驻联合国代表工作即将结束,他和他的夫人侣海林女士都觉得对即将到来的离别有些伤感。他向联合国的同事及各界人士的支持表示感谢。

  李保东全面总结了中国与联合国在其任期内的广泛而密切的合作。他指出,中国认真履行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神圣职责,积极参与朝鲜半岛核问题、伊朗核问题、阿富汗、中东等地区热点问题的讨论,为和平解决争端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李保东指出,中国有1600多名维和人员目前正在联合国9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以自己的汗水甚至生命为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全做出贡献。

  李保东说,中方推动联合国秉持客观、公正、非选择性的方式处理人权问题,深入参与社会领域合作,促进不同文明间的对话与交流。

  李保东表示,中国是多边主义的倡导者,坚定不移地支持联合国肩负起《联合国宪章》和广大会员国赋予的庄严使命,承载起世界人民寄托的期待,更积极地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致力于追求一个共同繁荣的美好世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夫人柳淳泽当晚专程来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与李保东夫妇话别。潘基文在讲话中积极评价了中国在联合国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李保东任职期间为联合国事务所做努力,并饶有兴趣地回顾了他今年6月的访华之旅,李保东当时曾陪同潘基文访问。

  安理会轮值主席、美国代理常驻联合国代表迪卡洛在招待会上发言,回忆了中美两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近年来交往的逸事。她还谈到了李保东和上月卸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的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交往的场景。

  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马苏德·汗在发言中,用中文称赞李保东是“伟大的外交官”,希望中巴友谊能地久天长,并祝愿李保东在新的岗位上再创辉煌。

  出席当晚活动的还有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等联合国高官、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等数十个国家高级外交官、纽约各界知名友好人士以及中资机构负责人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7-23/5073537.shtml report 1025 中新社纽约7月22日电(记者李洋)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即将离任回国,他在当地时间7月22日晚举行的离任招待会上,深情话别联合国。李保东发表了临别感言。他坦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