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荔湾区征兵允许男生有小面积文身和耳洞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小文身 耳洞男皆有过关可能]
上月,广东省大学生参军入伍报名仪式在大学城举行
上月,广东省大学生参军入伍报名仪式在大学城举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春暐报道:今年的毕业季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有志于四方的广州好男儿们,当兵不失为一个好选择。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荔湾区了解到,该区2013年征兵工作已经正式开展。有别于以往,这次对新征入行的“兵哥兵姐”甚至容许了小小的“个性展现”。符合条件的男女青年,身上有文身,只要面积不大,也可过关;打过耳洞戴耳环的男孩子,也有可能过关。

  应届毕业生可直接入伍

  记者了解到,这次的征兵时间也是今年首次作出调整。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今年首次将冬季征兵调整为夏秋季征兵,8月1日起开始征兵。

  今年男兵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征集的女青年,则主要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13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应征且符合条件的,也可以批准入伍。

  征集年龄上,男青年为2013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2013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0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据介绍,入伍兵员筛选将遵循两个“优先”:即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应届毕业生入伍优先。

  面试关容许“有点个性”

  今年的兵员征集也有不少人性化的调整。近年来,对于女性兵员身高要求一度达到162cm,这小小的两厘米也卡住了不少有志报国的“巾帼们”。因此,本次女性挑选身高相对宽松。不但如此,由于“90后”将肯定成为兵源主要来源,有些条款甚至容许被征集人“有一点个性”。

  据了解,只要不是太张扬,有文身也可过面试关。打过耳洞的男性也可过关。

  据介绍,耳眼,面部、颈部文身或瘢痕直径不超过2厘米,着短装身体其它裸露部位直径不超过3厘米,或经手术处理不影响军容的,都可算合格;其它部位文身或瘢痕(因颅脑、胸、腹部等手术造成的瘢痕除外)不影响正常功能和形象的,可算合格;男青年扎耳眼无明显疤痕、无可视性穿孔,不影响军容的,也算合格。

  立二等功本科免试升研

  征收兵员一旦应征入伍,有优抚优待政策。义务兵服役期间区政府每月发放优待金;退役时选择自主就业的,部队发放一次性退役金;区政府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助。

  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国家每学年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本息,最高不超过6000元;本科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表现优秀、符合总政治部有关规定的可直接选拔为军官。

  普通高校在校生应征入伍后,按政策规定减免学费;入伍前享受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复学后提高一个奖学金等级(不含一等奖学金);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的,原是本科的可转专业学习,原是专科的可免试转入本科学习;荣立二等功以上的,所学本科专业毕业后,可免试推荐入读研究生。(羊城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7/23/content_209413.htm?div=-1 report 1908 上月,广东省大学生参军入伍报名仪式在大学城举行羊城晚报讯记者李春暐报道:今年的毕业季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有志于四方的广州好男儿们,当兵不失为一个好选择。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