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部委要求协调解决退役士兵安置等问题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两部委要求协调解决退役士兵安置等遇到的矛盾问题]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7月23日,民政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做好2013年“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通知要求,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积极拓宽渠道协调解决退役士兵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遇到的矛盾问题,帮助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

  通知全文如下: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队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一、深入开展双拥宣传教育。“八一”期间,各地各部队要紧紧围绕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充分运用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等媒体,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宣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宣传军政军民团结对推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巨大作用,宣传我国军民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积极投身强国强军实践的政治热情。要结合纪念延安双拥运动70周年,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为主题,因地制宜组织开展读书演讲、知识竞赛、书画展览和文艺演出等活动,引导广大军民更加积极主动、富有创造性地做好双拥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注入强大正能量。

  二、加大军地相互支持力度。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节日期间军地联谊和走访慰问活动,主动了解驻军部队在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聚焦部队能打仗、打胜仗,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和社会化拥军活动,支持部队信息化基础设施和重点军事工程建设,配合部队完成战备执勤、训练演习、科研试验和反恐维稳、远洋护航等重大任务,搞好军事设施保护,为部队有效履行使命创造良好条件。要根据今年征兵时间调整的实际,扎实做好政策宣传和思想发动工作,动员优秀适龄青年踊跃参军报国,努力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各部队要牢记和践行我军宗旨,继续做好支援驻地重点工程建设、扶贫开发、捐资助学、医疗帮扶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工作,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我国已进入主汛期,各部队要密切关注汛情,充分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勇于承担并坚决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着力推动解决军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八一”期间双拥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着眼广大军民的关切,认真抓好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积极拓宽渠道协调解决退役士兵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遇到的矛盾问题,帮助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组织力量对转业干部安置、退役士兵培训、军队离退休干部移交、优抚对象保障等各项政策落实情况普遍进行一次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改进;组织对在乡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烈军属等进行走访慰问,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热情关心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主动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各部队要大力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主动走访地方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进行群众纪律检查,广泛听取意见;组织官兵就地就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户、残疾人和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不断密切军民鱼水情谊。

  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和要求,本着热烈、简朴、节约、务实的原则,组织开展好走访慰问、军民联谊联欢等各项双拥活动。(曹少年)

  作者:曹少年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3/0723/c86800-22298038.html report 1766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据民政部网站消息,7月23日,民政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做好2013年“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通知要求,扎实做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