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发生6.6级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震微故事:消防官兵为46天女婴搭“新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地震微故事:消防官兵为46天女婴搭“新家”(图)]
图为:消防官兵援助瑶瑶的家。 邓福强 摄
  图为:消防官兵援助瑶瑶的家。 邓福强 摄

  中新网兰州7月23日电(王晓霞 邓福强)瑶瑶,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孩子,一个仅有46天的小婴儿。46天前,全家还因为她的降生而欣喜不已,46天后,这个已经坍塌的“家”让全家人哀愁无限。

  7月22日的地震让甘肃省岷县申都乡永进村村民吴刘全一夜之间从有家到无家。他家的三间房子全部坍塌,一间房子大面积裂缝。

  天水消防官兵于当日17时20分赶到吴刘全的“家”展开救援,瑶瑶的妈妈吕新艳一把拉住消防官兵的手不停地说:“房子没有了,孩子又这么小,要吃奶,可我一天没有吃东西,奶水少,我们可怎么活呀!”

  吴刘全家中共有五口人,分别是吴刘全小俩口,快六十岁的奶奶,一个七岁的小男孩,还有尚要吃奶的瑶瑶。瑶瑶的奶奶和妈妈看着坍塌的家一个劲儿地掉眼泪,吴刘全这个一家自主也只是蹲在废墟上叹气。

  眼前的情景让前来救援的消防官兵也不禁流下了热泪。“大姐,别哭,房子没有了不要紧,只要人还在,就有希望,为了孩子我们一起加油!”

  “别垂头丧气,我们帮你搭个简易帐篷,先度过这个难关!”救援官兵叶宏林用手搭在吴刘全肩上安慰地说。随后,救援官兵们在一个开阔地带用木桩、塑料、篷布,搭建了个临时帐篷,又从坍塌的房子抢救出了一个简易木沙发,一些木板,支起了两张小床,吴刘全一家终于有了一个可以过夜的“家”。

  7月23日一大早,天水消防官兵又急匆匆地赶到永进村,为吴刘全一家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和八宝粥。当吴刘全了解到消防官兵的口粮也不足时,说什么也不肯接受。可是消防官兵坚决地把食物推在他怀里说:“大人饿饿没事,你们还有小孩,一定要照顾好瑶瑶呀!”

  此刻的小瑶瑶好像感受到了消防兵叔叔的关爱,停止了哭泣,冲着这些穿橙色救援服的叔叔们笑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23/5075516.shtml report 1279 图为:消防官兵援助瑶瑶的家。邓福强摄中新网兰州7月23日电(王晓霞邓福强)瑶瑶,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孩子,一个仅有46天的小婴儿。46天前,全家还因为她的降生而欣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