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捷克破获该国最大白犀牛角走私案 逮捕16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捷克破获该国最大白犀牛角走私案 逮捕16人(图)]
捷克海关、动物保护监管部门和警方23日在首都布拉格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摄影:黄频/中欧社)
        捷克海关、动物保护监管部门和警方23日在首都布拉格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摄影:黄频/中欧社)

捷克当局查扣的部分白犀牛角。(摄影:黄频/中欧社)
捷克当局查扣的部分白犀牛角。(摄影:黄频/中欧社)

  中新网布拉格7月23日电 捷克破获该国迄今为止最大的白犀牛角走私案件,逮捕16人,查获24只非法交易的白犀牛角,黑市价值达1亿捷克克朗(约合3200万人民币)。

  捷克海关、国家动物保护监管部门和警方23日在首都布拉格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公布案情。

  当局表示,这批犀牛角的最后目的地是亚洲,但以案件还在继续调查为由拒绝透露已捕嫌犯的国籍。

  据中欧社报道,捷克海关从2011年开始注意到从南非经布拉格国际机场转运白犀牛角到第三国的迹象,从而与动物保护监管部门和警方启动联合调查。

  当局发现,南非是世界上唯一的尚可批准一名猎人猎杀一头野生白犀牛,并允许把犀牛角作为非商业用途的猎人个人战利品带回家乡的国家,国际犯罪团伙利用了这一机会。

  他们从捷克聘请猎人到南非猎杀白犀牛,用虚假信息骗取南非当局的濒危野生动物出口许可证,再把白犀牛角从布拉格走私到亚洲国家牟取暴利。

  当局表示,白犀牛角的价值被人为抬高。捷克媒体在报道中提到,亚洲一些国家的买家迷信白犀牛角是可以治愈几乎一切疾病的神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24/5076147.shtml report 1354 捷克海关、动物保护监管部门和警方23日在首都布拉格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摄影:黄频/中欧社)捷克当局查扣的部分白犀牛角。(摄影:黄频/中欧社)中新网布拉格7月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