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杭州地铁站关空调拒纳凉族 回应:属偶发事件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网爆杭州地铁站关空调拒纳凉族]

  眼下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配有空调的地铁站便成了市民纳凉的好去处。不过,最近有杭州市民在网上吐槽,称在杭州一地铁站里,因为来纳凉的市民太多,地铁站工作人员竟关闭空调来阻止市民纳凉。昨天,记者进行了调查。

  事发:杭州地铁站关空调拒纳凉族?

  昨天上午,“杭州地铁站厅关空调阻止市民纳凉”一事在微博上被炒得很热,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事情要从十几天前开始说起。

  7月12日上午,杭州余杭区乔司出现大面积停电,不少市民因家中炎热纷纷外出避暑,而杭州地铁乔司站便毫无意外地成为了市民的纳凉“胜地”,这本来也无可厚非。不过,记者在网友“马小璐Spongebob”的微博中看到了一张照片,吃了一惊,地铁站内挤满了人,有站着的、坐着的,甚至还有人躺在地面上,场面十分混乱。

  网友“马小璐Spongebob”将这张照片取了个标题,名为:纳凉者之乔司沦陷。并在之后的评论中表示,当时处于二楼站厅层,该层的纳凉者至少有300-400人。还有网友表示,自己也从“纳凉大军”中穿过,不止站厅层,就连一楼的地面上也挤满了无数的纳凉者。

  面对不断有人涌入地铁站的情况,杭州地铁方面为避免出现意外事故,对纳凉的人进行了劝说,并关闭了空调,在人群散去后,又重新启动了空调。

  回应:当天关闭空调是出于安全考虑

  这件事经过网络传播和发酵,被传为“杭州地铁关空调阻纳凉族”,并引发广泛讨论。

  事实上,当天的情况远比照片上的糟糕,网友“邱--天生我才--创”在微博中写道:“地铁站里满是不堪恼人的噪音,赤膊的汉子、醉卧的妹子,自动扶梯成了孩子娱乐的跑步机,招援按钮成了孩子把玩的通话器,不仅如此,近在咫尺的卫生间成了摆设,小便味充斥着整个站厅层。”

  昨天下午,记者向杭港地铁新闻发言人吴艇证实了此事,“当天还出现了多起打闹,随地便尿、吐痰、赤膊躺卧等《杭州地铁乘客守则》不允许的行为更多。”不仅如此,吴艇还表示,纳凉者躺卧在楼梯上,导致出入通道堵死,这样的行为对过往乘客的安全,以及紧急情况下对纳凉者本身的疏散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吴艇解释,是出于安全考虑,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地铁站才无奈地暂时关闭空调。在这之后,从未关闭任何一个站点的空调来阻止纳凉者。

  表态:只要不影响运营,不会驱赶纳凉者

  昨天下午,杭州骄阳似火,仍然是35℃的高温,记者在乘坐地铁时发现,确实有三三两两的市民在地铁站内席地而坐。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小李捧着电脑坐在闸弄口站的站厅柱子旁,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来面试的,“来早了1小时,外面太热,索性在站里纳凉。”

  既然市民有纳凉的需要,地铁站有没有可能开辟出一块空地供市民休息避暑呢?对此,吴艇表示,目前来说,地铁还是保持交通枢纽的功能,而不是像防空洞一样,作为市民的主要纳凉点。

  不过,对于地铁站里零星的纳凉者,吴艇表示,只要不影响正常的地铁运营,不影响杭州地铁的形象面貌,工作人员不会强行驱赶。记者 马佳丽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7/24/content_248108.htm?div=-1 report 2835 眼下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配有空调的地铁站便成了市民纳凉的好去处。不过,最近有杭州市民在网上吐槽,称在杭州一地铁站里,因为来纳凉的市民太多,地铁站工作人员竟关闭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