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人民军集体出国打工创汇 1个人干5个人的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朝军新任务:出国创汇]

  日本《每日新闻》22日刊文称,朝鲜当局近来加快劳务输出步伐。在领导人金正恩下令后,朝鲜正在对外输出从建筑工人到IT产业从业人员在内的各类劳工,主力是赴友邦建筑工地务工的朝鲜人民军士兵。

  衣服只买二手的

  6月底,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每日新闻》记者采访了一名在建筑工地上干活的人民军预备役男子。“就住在工地上。把一层毛坯楼隔成一个个单间,大伙在那儿起居。这个工地建好了,再去另一个工地,同样吃住在那里。”男子指着一座在建高楼说。

  几年前,他和妻子、女儿住在咸镜北道的一个村子里。女儿两岁时他来蒙打工。男子说,给家人打电话是不允许的,所以总是随身带着女儿的照片,有空就瞅几眼。

  文章指出,在蒙古国,朝鲜劳工集体生活,集体劳作。10人一组,选出组长、炊事员和采购员。组长负责监督,防止其他人逃脱,同时负责从蒙古国企业领取工资,在扣除上缴国家的部分后把余钱分给组员。扣除伙食费后,朝鲜劳工每月的生活费在10万图格里克(约合420元人民币)左右。衣服只买二手的,生活节俭。每人房里一定摆着金正恩的照片。

  1个人干5个人的活

  文章称,朝鲜劳工在蒙古国很受欢迎,口碑相当好,“一人干5人的活。中国人手脚快,但活很粗。我们更倾向于选择干活认真的朝鲜人”。

  蒙古国战略研究所专家多罗济(音)称,近年来,蒙古国还利用作为朝鲜传统友邦这一特殊关系,“积极介入朝鲜问题”。2010年,蒙古国敲定“为地区安全发挥作用”的国家方针。在此方针下,它近期为日朝政府间谈判提供了平台,正在积极开展外交活动。

  多罗济指出:“蒙古国能和朝鲜说上话。如果让蒙古国参与日朝间事务,将有助于绑架日本人问题、朝核问题等难题取得进展。”

  成批输出赚外汇

  《每日新闻》获悉的朝鲜内部发言录(去年8月1日)显示,金正恩曾训话称,“应该挣更多外汇,把挣来的钱用于恢复地方工厂生产,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在金正恩下达命令后,从去年下半年起,朝鲜劳动党、政府等各大机构派劳工外出创汇的活动便日趋活跃。

  一名接近朝鲜领导层的相关人士透露,朝方对外输出劳工的主要方式是向蒙古国、俄罗斯、中东各国一次性输出数百名朝鲜人民军士兵,或者向中国大陆、东南亚的朝鲜食堂一次性派数十名员工。

  蒙古国今年4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有12064名外国劳工,分别来自103个国家。其中,朝鲜劳工为1749人(以建筑工人为主),位居第二,仅次于中国(5976人)。

  新华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hsb.hsw.cn/2013-07/24/content_8505003.htm report 1312 日本《每日新闻》22日刊文称,朝鲜当局近来加快劳务输出步伐。在领导人金正恩下令后,朝鲜正在对外输出从建筑工人到IT产业从业人员在内的各类劳工,主力是赴友邦建筑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