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2012年度审计报告 查出违规资金318.47亿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我省公布2012年度审计报告]

  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开幕,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正永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受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李健作了《陕西省201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省长娄勤俭针对审计报告反映情况提出整改要求。

  针对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意见:严控“三公消费”及会议费支出,加大预算公开力度,逐步推进部门决算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 损失浪费3.62亿元

  报告指出,2012年7月至2013年6月,全省审计机关对9529个单位、项目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查出违规金额318.47亿元,损失浪费金额3.62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825.26亿元,应上缴财政资金83.88亿元,已收缴财政资金57.16亿元,归还原渠道资金17.67亿元,审计核减工程建设资金38.76亿元。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处理案件和问题26件。

  对14个省级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及财政收支审计出的主要问题:3个单位违规收费1293万元;5个单位非税收入3844万元未执行收支两条线;5个单位挤占挪用专项资金1496万元;4个单位违规发放奖金、补贴等166万元;4个单位虚列支出977万元;6个单位违规列支570万元;5个单位少计固定资产5.5亿元;4个单位未经政府采购267万元。

  对18个省级预算执行部门和单位发现的主要问题:4个单位预算编制不完整5.08亿元;6个单位超预算支出823万元;3个单位未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358万元;2个单位行政经费挤占项目经费238万元;3个单位违规发放福利费、补贴等50万元;3个单位超限额使用资金25万元;6个单位往来款1900万元长期未清理。

  对西安市、宝鸡市和6个财政省管县政府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基层地税部门改变税种和入库级次入库税收;应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缴入预算外财政专户;未严格按规定用途使用财政专项资金;少配套财政专项资金;财政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等。

  >> 9名领导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全省审计机关对2308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违规金额36.33亿元,其中属领导干部直接责任金额7129万元;查出管理不规范责任197.97亿元,其中属领导干部直接责任金额3.7亿元。审计后,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9人。

  2012年下半年以来,全省审计机关共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15件,移送涉案人员19人,涉及金额8572万元;向相关部门移送问题线索10件,涉及37人,金额7.15亿元。

  >> 20省级部门今年上半年“三公”支出下降

  对47个省级部门单位2012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情况专项审计发现主要问题:“三公经费”支出超预算;部分单位将公务接待费转移到其他项目支出;车辆运行费较高;年均会议次数较多;在会议费中列支其他费用。

  对20个省级部门今年1月至6月“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情况抽查表明:支出总额较2012年同期下降28%。

  >> 9县(区)部分保障房分配给不符条件家庭

  2012年11月至2013年3月,省审计厅与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对全省2012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的主要问题:部分县安居工程资金预算安排不足,公租房、廉租房租金未及时缴入财政部门,将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等支出。149个项目建设开工时“四证”不全,89个项目超标准面积建设。9个县(区)部分保障房分配给不符合条件的家庭,部分家庭重复享受住房保障待遇。

  >> 校舍安全工程多计工程造价1.95亿

  对2012年度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进行跟踪审计,审减工程造价1.95亿元。发现的主要问题是:6个市配套资金不到位3.9亿元;3个市135个建设项目未严格执行招投标管理制度;由于施工企业多计工程量、高套子目,以及建设单位签证不实等原因,造成多计工程造价1.95亿元。

  >> 两项目滞留安置补偿金等1.54亿

  对7个建设项目进行竣工决算审计或跟踪审计,核减工程建设资金5.17亿元。主要问题是:4个项目超概算、概算外支出8.12亿元;6个项目违规招投标6.36亿元;2个项目超标准购车10辆,价值473万元;2个项目出错、挪用项目资金5780万元;2个项目滞留安置补偿资金等1.54亿元;3个项目因设计变更、运行管理不到位等原因造成资产闲置905万元,损失浪费235万元。

  2012年省审计厅组织对5市1区的804个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行竣工决算审计出的主要问题:26个项目的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违反招标规定;13个项目自行改变设计;275个项目未经审批超概算建设。9个项目现金支付工程款;6个项目多付工程款、监理费;5个项目不合规票据入账。14个项目滞留建设资金,6个项目建设资金被挪用于其他项目建设。

  >> 部分农信社违规向干部发经营性贷款

  对部分县(区)农村信用联社等金融机构2011年度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出的主要问题:违规向党政事业单位干部发放经营性贷款;向不符合借款条件、抵押物不合规的借款人发放贷款;违规发放多头贷款、关联互保贷款;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企业;违规发放股金红利。

  对4户国有企业2011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出的主要问题:少计收入454万元;多计成本1068万元;少缴税费323万元;超核定基数发放工资768万元;违规向企业内部职工集资;少计固定资产7704万元;未按规定使用政府补助资金5922万元。

  2012年我省累积赤字40.75亿

  2012年全省财政收入总计3733亿元,全省财政总支出3773.75亿元。

  全年累积财政赤字40.75亿元,其中当年赤字13.09亿元,主要是部分市县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规范地方津补贴和实施绩效工资等。

  2012年省级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5.76亿元,比上年下降19.6%。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53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18亿元,公务接待费2.05亿元。

  2013年上半年,省级“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压缩了12%,全省和省级“三公”经费支出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20.42%和25.18%。

  今年我省要发120亿地方政府债券

  关于陕西省2013年地方政府债券收支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指出:今年财政部代理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分配我省120亿,建议分配省级60亿,安排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省级补助资金27.5亿、偿还省级地方政府债券本息资金15.2亿、重大水利建设项目资金3亿、陕南移民搬迁补助资金10亿和公路建设资金4.3亿。

  其余60亿建议全部转贷市(区):西安市11.7亿,铜川市2.6亿,宝鸡市4.7亿,咸阳市9.3亿(含渭北旱腰带地区移民搬迁工程债券资金5亿),渭南市5.7亿,汉中市3.9亿,安康市3.7亿,商洛市4亿,延安市6.4亿,榆林市6.1亿,杨凌示范区1亿,韩城市0.5亿,西咸新区0.4亿。

  立法关注

  遇执行任务救护车须让出最左侧车道

  城市道路不得擅自占用,交警部门可根据交通流量对车辆限行,大气污染严重时建议政府采取机动车停驶等强制性应急措施……

  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的三项法规草案,均有涉及公众出行的条款。

  陕西省城市公共空间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

  地铁站应设自行车保管处

  《陕西省城市公共空间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下文简称“修改稿”)要求,在城市中心区、商业区、公共交通换乘站、轨道交通站应设自行车保管场地。

  修改稿还规定,城市主次干道应设自行车道。

  城市人行道交通信号设施应逐步完善无障碍服务功能,适应残疾人通行需要。城市大中型公共场所公共停车场和大型居住区停车场,应设置并标明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停车位为肢体残疾人驾驶或乘坐的机动车专用。

  由于“不得擅自侵占”城市公共空间,是此次立法的主旨,修改稿对道路、公园、广场、绿地等公共空间的使用管理做了详细规定。

  对于城市道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也不得作为集贸市场,确需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设立集贸市场的,须由县以上政府批准;临街的商业、饮食业、车辆清洗维修等行业的经营者,不得店外占道经营、作业或展示商品。

  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公园、广场以及城市公共绿地。因城市建设等原因确需临时占用绿化用地的,须经城镇绿化主管部门或镇政府同意,临时占用期满后,应及时恢复原状。

  修改稿要求,城市公共空间的照明设施应避免形成光污染,不得对交通信号造成干扰。城市公共空间的户外广告不得破坏城市景观,影响公共交通。

  陕西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修订草案)

  超速50%以上至少罚500元

  《陕西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修订草案)》(下文简称“办法”)设置了道路交通影响评价机制,发改部门对城市道路沿线的大型建筑及其他重大建设项目立项审查时,应会同公安交管等部门进行道路交通影响评价,对影响周边道路通行的应调整。

  办法特别规定,公安交管部门根据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可对车辆采取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

  办法在机动车变更登记条款规定,“加装其他燃料系统”的机动车,公安交管部门应予以变更登记,这从制度层面认可了“油改气”等燃料系统改装车。

  办法特别规定,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抢险车等特种车辆执行紧急任务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让行。在正常情况下,其他车辆应让出最左侧车道;遇交通拥堵,难让出最左侧车道时,应按执行紧急任务特种车辆驾驶人的要求避让。因避让特种车辆产生的压线、闯红灯、占道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不予追究。

  办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驾驶证,并处1000元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车的,处15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并予以治安处罚。

  对超速等违法行为,办法的处罚规定更细化:超过规定时速不足30%,处100元罚款;超过规定时速30%-50%之间,处200元罚款;超过规定时速50%-70%之间,处500元罚款;超过规定时速70%-100%之间,处1000元罚款;超过规定时速100%以上的,处2000元罚款。同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可并处吊销驾驶证。

  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审议后建议增加“对因不熟悉道路而误入单行或禁行路线的外地车辆或外地驾驶员,应告知其正确行驶路线,不予处罚”等人性化执法条款。

  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

  建议紧急情况下可限行限产

  省环保厅厅长王成文说,在大气污染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下,急需出台相关法律法规。

  《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对机动车污染防治、餐饮油烟污染防治以及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做出相应规定。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审查后建议增加一条“应急机制”,规定在大气受到严重污染,可能发生危害人体健康和安全的紧急情况下,设区市政府应及时发布大气污染公告,采取污染企业单位停产、限产、限排,机动车停驶、限行等强制性应急措施。

  《陕西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将出台

  建立健全收入和境外存款申报制

  “职务犯罪是最典型、最严重的腐败现象,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吕萍昨日作《陕西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说明时表示。

  《条例》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应对涉及社会公共利益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审批项目实行事前听证制度。

  单位各负其责 检察机关指导监督

  吕萍介绍,《条例》明确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是指为了防止国家工作人员贪污贿赂犯罪、渎职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的犯罪,以及其他利用职权实施的犯罪所进行的综合预防活动。

  “这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吕萍解释,因而规定“预防职务犯罪实行单位各负其责,检察机关指导、监督,有关职能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其中,有关职能部门主要是指监察机关、审计机关和其他司法机关承担着与预防职务犯罪有关的专门职能部门。

  对“引咎辞职”建立制度规范

  吕萍说,根据各单位工作体制和预防职能的不同,《条例》从不同层面明确了各自的职责与措施。

  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国有公司、企业负责本单位、本系统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重点岗位定期轮换、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及责任追究等制度;对重点工程和重大经济活动实行全程同步监督管理和跟踪审计;及时向检察院等司法机关移送涉嫌职务犯罪案件或线索。

  上述单位还应建立健全并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收入和境外存款申报制度、任职回避制度、廉政谈话制度、定期述职述廉制度、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和引咎辞职等制度。

  检察机关、监察机关、审计机关之间应当建立职务犯罪案件信息和预防信息实现信息共享;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应对涉及社会公共利益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审批项目实行事前听证制度。

  《条例》还规定,对涉及公共投资、公共利益、民生保障等重大项目,投标人、竞买人及相关单位和人员,应在事前通过检察机关查询行贿犯罪档案。

  审计结果应全部向社会公告

  《条例》规定,检察机关、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应当定期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情况。检察机关应当制作惩防职务犯罪年度报告,报送同级人大常委会;审计机关应当依法实行审计公告制度,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内容外,审计结果应当做到全部依法向社会公告;新闻媒体对国家工作人员履行职务行为进行舆论监督,有关单位应当予以支持和配合。

  对举报人实施打击报复或不依法保护举报人,致使举报人遭受打击报复等情形,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由所在单位或主管机关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责。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杜鹃实习生林迅采写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hsb.hsw.cn/2013-07/24/content_8504943.htm report 6823 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开幕,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正永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受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李健作了《陕西省201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