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网帖举报街道办副主任以权谋私(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网帖举报街道办副主任以权谋私(图)]
2012年9月28日南都相关报道。
2012年9月28日南都相关报道。

  南都讯 见习记者徐龙晨 近日,有网友在天涯论坛和百度贴吧上向深圳市纪委及宝安区检察院举报,称宝安区松岗街道办副主任文凤英以家人名义购置多处房产,以权谋私,为包庇犯罪家属干涉司法等。南都记者在“松岗街道党务政务在线”网上看到,文凤英现任松岗街道办副主任,分管计生、卫生、民政等方面事务。宝安区纪委表示目前已关注到帖子内容,正在按程序办理,待查清后再向媒体公布。

  网帖称其购置多处房产

  该网友在网帖中称,文凤英购买了大量商品房,并把大量房产物业转移到其亲属名下。关于这些房产,帖中列举出明确地址的至少有8套。网帖中称,这些楼房都是用文凤英家人名义买的,购入这些房产需要大量资金,质疑以文凤英的正常工作收入绝不可能具备这样的实力。举报网友在网帖中还质疑,文凤英有一女,目前在英国留学读书,而英国留学学费是各国中最昂贵的,一年需要近五六十万元人民币,文凤英作为公职人员,年收入可以计算,此项收入来源不明。网帖还称,文凤英利用职权,先后安排其初中未毕业的亲属到政府多个部门就职,还经常将政府不需招投标的工程直接给其弟弟承包。

  质疑其为包庇家属干涉司法

  网友还质疑文凤英为了包庇家属甚至干涉司法。网帖中称,“在2011年底到2012年5月期间,文衬芬就以文凤英之名及其醒目官职到处招摇撞骗,以合伙炒卖农民楼、换坐标等说词进行诱骗。”记者了解到,网帖中的“文衬芬”曾为松岗城管执法队女工作人员,文凤英正是她的姐姐。

  对于文衬芬涉嫌利用职务便利以合伙投资炒卖楼房为名骗财,南都去年曾有过相关报道。据了解,当时受骗者中甚至有人不惜向多名亲友借款提供给文衬芬用于炒楼,事发后被亲友追债。

  当时自称受骗者之一的蔡笑敬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文衬芬曾多次炫耀其家族背景,并声称可以利用其工作的便利,以低价买进当地居民私建的居民楼,再高价转手从中赚取高额差价。据蔡笑敬介绍,去年2月借款合同到期后,她曾多次向文衬芬追问买房所得,并要求还款,但文衬芬均以各种借口推脱。去年5月18日,文衬芬又突然关闭手机离家出走,仿如人间蒸发一般。在其失踪当天,文衬芬、文锡佳办理了协议离婚手续。

  据悉,截至去年11月,该案统计直接受骗者已有11人,间接受骗者20多人,来自松岗、东莞等地,涉案金额高达1400多万元。在去年松岗法院受理7名受骗者的法庭上,被告人文锡佳提供其前妻文衬芬的银行流水单显示,去年11月至今年5月期间,有50多万元是从文衬芬账户分别转给前夫文锡佳及其姐姐文凤英等。

  “受害人一起到松岗信访办、宝安信访办甚至拨打12345热线以求得到帮助,然而结果仍然是拒绝、拒绝、再拒绝!”网友在网帖中质疑道,该案表面上看似是文衬芬的个人行为,“实际却与文凤英的职权密不可分”,质疑文凤英“涉嫌干扰司法,暗中包庇犯罪家属”。

  回应

  松岗街道办:文凤英未涉及亲属涉嫌诈骗案

  昨天,记者在松岗街道办几经打听了解到,文凤英分管民政、计生等工作,目前仍在正常工作,并未停职。相关人士还表示,对于文衬芬涉嫌骗走1400万元案件中是否涉及文凤英,有关部门去年已经就此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该案件不涉及文凤英。

  这一说法得到了上述案件受害人之一蔡笑敬的证实。据蔡笑敬介绍,目前自己的案子还没结案,但据她了解,从其他受害人结案情况来看,最终判决中并未涉及到文凤英。

  宝安区纪委:正按程序办理 查清后会公布

  昨日,已有媒体向文凤英求证网帖内容,其表示非常诧异,称不知道有网帖这回事,但会向组织交代清楚。

  对于网络举报文凤英一事,南都记者昨天从宝安区纪委新闻发言人助理姚文群处了解到,目前纪委已经关注到帖子内容,正在按程序办理。对于网帖涉及内容是否属实,以及目前办理的进度,姚文群表示暂不方便透露,待查清后再向媒体公布。

  宝安区信访局:发帖者如举报 不会拒绝受理

  对于网帖中涉及到向信访部门投诉遭拒的情况,宝安区信访局新闻发言人助理李靖表示,网帖未能提供信访人的真实姓名,因此是否接到有关文凤英的信访无法查证。李靖建议发帖者可依法通过信访局实名对文凤英进行投诉,信访局将对此进行受理,不会存在“拒绝”的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7/24/content_1901282.htm report 2618 2012年9月28日南都相关报道。南都讯见习记者徐龙晨近日,有网友在天涯论坛和百度贴吧上向深圳市纪委及宝安区检察院举报,称宝安区松岗街道办副主任文凤英以家人名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