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把真主党武装列“黑名单” 加剧黎巴嫩动荡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欧盟把真主党武装列入“黑名单”]

    欧洲联盟国家外交部长22日同意,把黎巴嫩真主党下属的武装派别列入恐怖组织“黑名单”,实施制裁。

  真主党和黎巴嫩政府方面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说理由

  欧盟28国外长当天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月度会议。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外交官说:“会议就把真主党(下属武装)列入"黑名单"达成一致。”他没有详加说明。



  按照欧盟一些外交官的说法,因担心真主党在欧洲的活动,英国和荷兰自今年5月便敦促欧盟把真主党下属的武装派别列入“黑名单”,而且举出多个理由。

  英国和德国指认,真主党武装制造了去年7月发生在保加利亚布尔加斯的汽车爆炸案,致死7人,包括5名以色列游客。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22日在会前说:“当欧洲的土地上发生恐怖袭击时,需要作出反应。”德国外长吉多·韦斯特韦勒说:“我们不允许真主党的武装派别在欧洲实施恐怖活动……我们必须回应,而回应就是把它列入"黑名单"。”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立陶宛外长利纳斯·安塔纳斯·林克维丘斯说:“我们应指名道姓,因为说出真相的时刻已经到来……应该做出某些反应。”

  同时,为说服其他国家,英国提及,塞浦路斯法院今年3月以阴谋袭击以色列目标为由,判处一名真主党成员4年监禁。

  另外一些欧盟成员国则提及,真主党武装介入叙利亚国内冲突,欧盟需着眼今后。

  待落实

  荷兰外交大臣弗兰斯·蒂默曼斯欢迎制裁决定。“欧盟决定称真主党(下属武装)为恐怖组织,这很好”。他说,“我满意今天采取的这一重要举措,冻结它(真主党)的资产,阻止它筹措资金,从而限制它的活动能力。”

  列入“黑名单”意味着欧盟将对某些真主党成员实施旅行禁令、冻结真主党相关资产。美联社评述,要真正落实制裁,难度不小。欧盟首先必须梳理真主党内部不同派别之间的关联,确定哪些隶属武装派别、是制裁目标。一些官员说,可能需要两周时间才能拟定出一份个体和组织“黑名单”。

  路透社援引一些欧洲官员的报道,就真主党在欧洲的存在及其资产,欧盟掌握的信息并不充足。

  真主党是在以色列入侵黎巴嫩后创立,最初宗旨是对抗以色列。如今,真主党在黎巴嫩政坛扮演关键角色,是政府重要组成部分。

  真主党22日没有立即回应欧盟制裁决定。它先前否认下属武装制造保加利亚布尔加斯爆炸案。

  观后果

  美国、以色列等已把真主党列入恐怖“黑名单”。欧盟先前一直顶着压力,不愿那么做,担心类似举措可能影响欧盟与黎巴嫩政府的关系、加剧黎巴嫩的动荡局势。

  一名欧盟高级官员说:“一些成员国想要确定,类似(制裁)决定不会危及政治对话。”

  法新社援引一份会议声明草案报道,欧盟同时承诺,保持与黎巴嫩的政治和经济联系。声明说,“使用限制性措施打击恐怖主义并非是阻止继续与黎巴嫩各政治派别的对话……合法的金融转账和援助同样不会受影响”。

  就制裁可能导致真主党进一步走向极端,一些欧盟外交官回应,从长期来看,通过制裁真主党下属的武装派别,反而会“说服”部分真主党成员放弃暴力、转向政治领域。

  黎巴嫩方面22日同样没有立即作回应。上周,黎巴嫩政府曾要求欧盟,鉴于真主党是“黎巴嫩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要把它列入“黑名单”。(李良勇)

  作者:李良勇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24/c_125054691.htm report 3072    欧洲联盟国家外交部长22日同意,把黎巴嫩真主党下属的武装派别列入恐怖组织“黑名单”,实施制裁。真主党和黎巴嫩政府方面没有立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