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会为援助叙反对派开绿灯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会为援助叙反对派开绿灯]

    参联会主席称在叙设禁飞区代价高昂

  【路透社华盛顿7月22日电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周一称,随着美国国会的疑虑有所缓解,奥巴马总统可继续推进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的计划。

  罗杰斯对记者说:“我们认为能够让政府实施该计划。”

  白宫6月曾宣布,将向叙反对派提供军事援助。但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的两党成员都担心美国提供的武器会落入伊斯兰武装分子之手,也担心所提供的武器不足以扭转叙内战局势。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早些时候暂时同意政府实施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的计划,但希望该计划推进时能获得进展报告。如今,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也对此谨慎放行。

  叙反对派的支持者希望美国从8月开始提供武器。

  【美联社华盛顿7月22日电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今天说,设立禁飞区保护叙利亚反对派将需要数百架美国战机,每月花费将超过10亿美元,而且还不能保证会改变叙局势。

  登普西在写给两名参议员的信中概述了美国采取更激进军事行动的风险、代价和益处。

  叙内战已造成超过9.3万人丧生,数百万人无家可归。这激起了国会中要求政府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更多呼声。

  登普西说,不可轻易作出对叙利亚动武的决策。他写道,一旦作出这一决策,美国就不得不为之后可能发生的后果做好准备,“深陷其中将是难以避免的”。

  他说明了行动的代价。这些行动包括训练和武装经过审查的反对派组织、对叙政府军防空体系进行有限打击,以及设立禁飞区或缓冲区。

  登普西称,尽管这些步骤将帮助反对派,同时向巴沙尔政府施压,“但我们要从过去10年的经历中吸取教训,即仅仅改变军事力量平衡而不认真考虑维持国家运转所需因素是不够的”。

  【沙特阿拉伯《中东报》7月23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在阿勒颇战场取得了进展,叙利亚自由军控制了战略重镇坎阿萨,从而打通了通往政府军在阿勒颇指挥中心的路线。

  反对派人士说,政府军有60多人在交战中死亡,包括一些战地指挥官,反对派还缴获了一些武器装备。

  叙反对派武装在阿勒颇的一名指挥官说,控制了坎阿萨,将打通向政府军指挥中心进军的路线,整个阿勒颇即将获得解放。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24/c_125056783.htm report 1267    参联会主席称在叙设禁飞区代价高昂【路透社华盛顿7月22日电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周一称,随着美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