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气功大师”王林引质疑 记者三度探访被拒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西“气功大师”王林引质疑 记者三度探访被拒]
  中新社芦溪7月24日电 题:江西“气功大师”的王府“气场”

  作者 刘占昆 苏路程 姜涛

  连日来,江西所谓“气功大师”王林因几位名人的一次拜访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3日至24日,中新社记者三度探访“气功大师”的府邸,均被拒绝。

  王林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成名的“气功师”,其一直以来的低调被7月初马云、赵薇、李连杰等名人的一次拜访所打破。其后,众多网友的质疑又让其重回公众视野。在江西芦溪县,王林通过空盆变蛇的绝活和为外国元首治病的传说,保持着其神秘和吸引力。

  在芦溪县,同样神秘的还有“气功大师”王林的府邸位于萍乡市芦溪县人民西路213号,向西不到100米处就是芦溪县政府。

  从外面看,“王府”是一套独立的五层别墅,外墙高耸,金色的大门前矗立着两只威武凶猛的金黄色石狮,大门上方堂而皇之地镶嵌着“王府”两个金色大字,一条活灵活现的金龙盘踞匾额之上。

  金碧辉煌的“王府”在这个小县城里显得格外惹眼,与街道周边寒碜的楼房形成巨大的反差。

  23日下午,中新社记者首次来到在“王府”门前时,几名工人正在大门左侧的水泥外墙前贴瓷砖。经记者询问了解到,去年刚进行大装修的“王府”,目前正在对水泥外墙进行翻新。

  透过微开的大门缝隙,记者看到“王府”内有个偌大的庭院。曾去过“王府”的多位当地知情人士告诉中新社记者,“里面非常气派,但如果没有预约或者引见,外人是不允许进入的。”

  在各种关于王林的资料介绍中,他以“空盆来蛇、断蛇复活、纸灰复原、凌空题词、徒手断钢筋、轻功悬空提水行”等所谓的“超凡本领”著称,网上也流传着很多王林表演的此类视频。

  但芦溪县本地大部分居民并未亲眼见过王林的“施法”表演,他们听得最多的就是王林“可以变出蛇来”,也听说过很多官员、明星来他家看表演。

  记者从王林自费出版的《中国人》一书中发现,里面有众多他与国内外政要、高官、明星等人的合影。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介绍,“王林从小在我们县城长大,他的情况我们都清楚。上个世纪90年代,赚了钱的王林回到家乡,并与当地政府高官交情甚好,但我们老百姓从没见过他的气功,也不觉得他很厉害。”

  为能进入“王府”了解详情,中新社记者当天曾多次致电“气功大师”王林,但均为忙音。最后,记者终于联系上王林,但他在了解记者来意后,便匆忙挂掉电话。当记者再次致电时却一直无人接听。

  当日晚上21时许,记者第二次来到“王府”门前,在清冷的月光下,大门紧闭的王府越显神秘。王府门前,泛着白光的两盏水晶灯把石狮子衬托得更加威武凶猛。在安装着电子眼的大门下方,不时有行人从门前匆匆走过。

  24日凌晨5时30分许,中新社记者第三度来到“王府”门前,正要上前询问相关情况时,“王府”内穿着黑色衣衫的男子站在门前恶言相向,并驱赶记者。晨曦下气派的“王府”犹显奢华,与威武的狮子一样,门前站着的两个中年男子紧紧盯着过往的行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24/5078637.shtml report 2711 中新社芦溪7月24日电题:江西“气功大师”的王府“气场”作者刘占昆苏路程姜涛连日来,江西所谓“气功大师”王林因几位名人的一次拜访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3日至24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