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重拳整治网络犯罪 12181条违法信息被清理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河北重拳整治网络犯罪 12181条违法信息被清理]
  新华网河北频道7月24日电(张恒)网络诈骗、淫秽色情、网络赌博等网上违法行为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如何对其进行防范、打击和遏制呢?

  23日,在石家庄举行的“净化网络环境”专项活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总队长张文阁透露,从今年6月开始,公安部门部署、开展了为期半年的“集中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对上述网络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发布:

  27家网络服务商被责令整改

  据张文阁介绍,自2011年底对网上淫秽色情、网络赌博等网上违法有害信息开展了清理整治“网络黑市”专项行动之后,今年6月份,河北省公安厅又开始部署了新一轮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首先,对河北省属地网站上出现的群众反响强烈、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网上违法有害信息,河北省公安厅指导省属地网站进行自清自查、删除封堵。其次,通过日常巡查、群众举报,及时发现网上违法有害信息,及时通知网站删除。此外,河北省公安机关加大了对违法违规网站的整治力度,对违法信息高发频发、边改边犯、屡关屡开的网站进行了严厉整治。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省共清理网上违法有害信息12181条,责令27家互联网服务商(包括网站和接入服务商)限期整改,关闭网站5家,关闭各类栏目22个;全省共侦破各类涉网违法犯罪案件47起,打掉涉网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7人。

  揭秘:

  三大“秘籍”应对网络诈骗

  目前,上网的人越来越多,网络诈骗的手段又特别多,如何防止被骗?张文阁说,目前网络诈骗的主要手法有:网络购物、盗用QQ号、网络中奖、无抵押贷款、网络荐股等。

  应对这些网络诈骗也是有秘籍的。据介绍,对于网络购物诈骗,要到正规的购物网站,采用支付宝、货到付款等方式付款。

  其次,应对QQ号被盗用引起的诈骗案件,公安人士提醒说,网上系统要经常升级、维护、杀毒,不要将本人证件号码、账号、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通过邮箱、QQ等进行网上传递,并尽量避免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网上电子商务服务。

  在QQ好友要求您汇款或提供银行卡号密码时,要提高警惕,防止因好友QQ被犯罪分子盗用造成的上当受骗。

  此外,应对网络中奖类诈骗的秘籍就是,对待一些来历不明的中奖提示,不管内容有多么逼真诱人,都不要相信,更不要按照所谓的咨询电话或网页进行查证。对待这种情况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去理睬。

  提醒:

  7000元可立案 遭遇网络诈骗快报案

  河北省公安厅相关人士提醒说,老百姓一旦遭到网络诈骗,有两种报案渠道:一是到当地派出所报案,二是可通过网络上公布的各市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电话和举报平台进行举报。

  对诈骗数额达到立案标准的公安机关将立案侦查,予以严厉打击。据了解,河北诈骗罪立案标准是7000元。河北省公安厅举报电话:66992211、66992233。 (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7/24/c_116661375.htm report 1516 新华网河北频道7月24日电(张恒)网络诈骗、淫秽色情、网络赌博等网上违法行为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如何对其进行防范、打击和遏制呢?23日,在石家庄举行的“净化网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