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学者:底特律需破解养老金难题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学者:底特律需破解养老金难题]
  新华网芝加哥7月23日电(记者 闫亮 魏寅)美国芝加哥德保罗大学经济学副教授迈克尔·米勒2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底特律申请破产保护过程中,涉及退休员工养老金的谈判将是市政府与退休职工等债权人最难达成协议的议题之一,底特律需要采取措施,破解养老金难题,以求渡过难关。

  美国中西部城市底特律本月18日申请破产保护,负债超过180亿美元。目前,底特律市政现有职工大约9700名,退休员工超过2万人。报道说,底特律180亿美元负债中,大约有35亿美元属于养老金缺口,另有大约64亿美元为退休职工其他福利支出,其中主要是医疗支出。

  米勒说:“市政员工履行了他们的承诺,工作了一辈子,但市政府眼下却告诉他们,我们没有足够的钱支付给你们。”

  据米勒介绍,美国的养老金计划分为两种:一种为固定缴款计划,即个人和其所工作单位分别缴纳部分养老金,并将养老金交由独立的第三方进行投资和管理,个人缴纳越多,最终获得的养老金可能越多;另外一种为固定收益计划,底特律市政府和当地汽车企业采取的养老金计划是固定收益计划。

  米勒认为,如果底特律采取固定缴款计划,就可能不会面临眼下的困境。底特律的问题在于,市政府和汽车企业作出承诺,当职工退休的时候,他们会得到固定额度的养老金,但现在却没有足够资金兑现承诺。

  谈及底特律的养老金缺口原因时,米勒说,一方面,由于管理不当等原因,底特律市政当局财政支出庞大,导致没有足够资金可以拨付用作养老金。另一方面,拨付的养老金的实际收益远远低于预期,“他们预期可能会获得7%的收益,但实际收益可能只有3%”。

  米勒说,破产将给底特律带来严重困境。首先,如果职工得不到他们应得的薪水和退休金,一些工人可能罢工,进而加剧本已恶化的市政公共服务。其次,鉴于底特律眼下状况,很少人愿意选择去底特律工作,城市的就业状况可能进一步恶化。

  米勒认为,底特律必须采取措施,吸引民众“回流”,而眼下这也是联邦破产法院需要考虑的问题。通过付诸破产程序,使底特律市政与退休职工等债权人重新协商债务解决方案和养老金支付方案,调整现有职工的养老金计划和财政支出计划,或将有助于帮助底特律渡过难关。

  作者:闫亮 魏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24/c_116668652.htm report 1066 新华网芝加哥7月23日电(记者闫亮魏寅)美国芝加哥德保罗大学经济学副教授迈克尔·米勒2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底特律申请破产保护过程中,涉及退休员工养老金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