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杀害孕妇卖尸配冥婚被执行死刑

来源:法制网
原标题 [延安惨杀孕妇冥婚案主犯被执行死刑]

  法制网延安7月24日电记者 台建林 通讯员 王静 王玉刚 记者今天从陕西省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曾经轰动延安的杀人卖尸案主犯王海荣23日已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2003年11月,王海荣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2007年2月27日刑满释放。2011年5月22日,王海荣提议并伙同刘某、冯某(同案被告人,均已判刑)驾驶冯某的奇瑞qq汽车在延安市宝塔区甘谷驿镇盗窃摩托车未果后,王海荣提议杀人卖尸。

  当日下午,三人行车至宝塔区姚店镇三岔路口桥头时,发现孕妇罗某在路边候车,王海荣便以载客为名将罗某骗至车上。行车20分钟后,王海荣与其同伙借上厕所之际,下车进行作案分工。车辆继续行驶中,刘某将车门反锁,王海荣便扼住罗某的颈部,刘某抓住罗某的手,后王海荣又指使刘某继续扼住罗某的颈部,无辜的罗某因被扼颈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随后,王海荣与其同伙驾车至延川县,将罗某的尸体卖给他人已逝的儿子配阴婚,共得赃款22000元(其中,王海荣14000元、刘某4000元、冯某4000元)。

  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王海荣与其同伙以出卖尸体牟利为目的,采用扼颈的手段将一名无辜孕妇残忍杀害,遂以故意杀人罪依法判处王海荣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王海荣对一审判决不服,提起上诉。最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了一审判决,并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编后语:

  未婚男子死后,找一位死亡的未婚女子,葬在一起,完成形式上的婚礼,被称为“阴婚”或“冥婚”。这一封建陋俗,让亡者的亲友在身体上和精神上备受非孝思的折磨的同时,也成为诱发“杀人卖尸”的罪恶根源。假如,没有买尸者迷信思想作祟,没有杀人卖尸者不顾法律道德妄求权财的欲望,就不会有这一个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凄惨命案。

  破除迷信,革除陋俗。作为生活在科技时代的新一代公民,我们只有相信科学,破除封建迷信和一切与现代社会不相适应的旧传统、旧习俗、旧观念,才不会被时代淘汰,也才能更好地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网 https://www.legaldaily.com.cn/index/content/2013-07/24/content_4695716.htm?node=20908 report 1087 法制网延安7月24日电记者台建林通讯员王静王玉刚记者今天从陕西省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曾经轰动延安的杀人卖尸案主犯王海荣23日已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200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