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空巢老太上吊身亡 儿女称忙完工作视情况回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空巢老太上吊身亡 儿女们称忙完工作视情况回家]
  中新网重庆7月24日电(陈玲 张佳雯)八旬空巢老太家中上吊身亡,数天后乡邻发现报警,儿女称“视情况回家”。记者24日从重庆石柱警方获悉,警方初步断定死亡日期应在3天以上。

  17日,老太让76岁的乡亲向某赶集时帮她买止疼片和白酒,说脚上长了疮疼得厉害。向某回答说22号才去赶集,老太则称没关系,嘱咐向某记得带回来就好。

  18日,老太侄子端了碗豆花给老人,在门口喊了几声未见应答,因老太平时也不爱怎么搭理人,侄子端着豆花又原路返回。

  22日,向某给老太买药回来,在门口喊了多声没人回答,门又从里面锁上,怀疑出了意外立即给村干部黄组长打电话。黄组长一行来到老太家门口喊话无人应答,众人便撞开了房门。民警赶到现场时房门已被打开,屋内散发恶臭,家具布满灰尘,老太吊在用头巾结在的床顶上(土家族的床顶上都有装饰,用于挂蚊帐和屏蔽外界干扰),身子半站着头发散开。民警现场勘查并进行尸检,判定老太系自杀身亡,初步推断死亡日期为18日。

  经查,老太今年80岁,眼睛因白内障几乎失明,育有1子2女,儿女均外出打工多年,老太现和其他3位老人生活在一大院里。据乡邻说,老太居住的院子以前有50多人,后来陆续搬走,年轻人也外出打工了,现在就只剩4位老人留守家中。

  记者了解到,老太平日不爱和人说话,性格孤僻,加上子女和乡邻关系冷漠,导致老太死后没人愿意帮忙料理后事。

  民警在老太枕头下发现1000元钱。据村干部讲,老太是村里五保户,钱估计是老太想身后事请别人帮忙而留下的。民警留意到老太屋里除了一点米几乎没有其他吃的,似乎也没有厨房,只在底楼有一个吊着的顶罐,揭开盖子只看见灰层。

  随后,民警立即联系老太儿女,可老太的儿子告诉民警要处理完手里的事情看明天能否回家。听闻民警让其坐飞机赶紧回来时,其表示坐飞机太花钱。

  黄组长告诉记者,老太丈夫的哥哥2年前用同样的方式结束了生命。记者注意到同老太一起住在大院的另一位老人在听(老人双目失明)着发生的一切,手里紧紧抱住一只猫,大大的眼睛空洞地“看”着院子里的人,表情严肃。

  经民警与黄组长沟通,黄组长答应近期会多到老人家走动,想办法安置老人到敬老院养老,不够的经费由民警资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24/5080774.shtml report 1070 中新网重庆7月24日电(陈玲张佳雯)八旬空巢老太家中上吊身亡,数天后乡邻发现报警,儿女称“视情况回家”。记者24日从重庆石柱警方获悉,警方初步断定死亡日期应在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