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女子高架上飙车被查 与交警僵持拒不下车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 [90后女子二环高架上高速飙车被查 与交警僵持拒不下车]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黄云 实习生 何益慷)24日,在闪警灯、鸣警笛的警车跟随下,一辆紫色尚酷轿车在成都二环高架路上演频繁变道飙车一幕,时速一度超过100公里。

  被民警拦下后,90后女司机两度打伞坐在车内与民警对峙。下车后,又戴墨镜、用衣服缠头、打雨伞,将自己遮得严严实实,矢口否认超速行为。

  警方透露,紫色尚酷轿车超期未年审,改色未向交管部门申报。目前有31次违法记录未处理,累计记分达到66分,多以超速、闯红灯等为主,均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现场>>>

  第一幕:飙车

  24日上午10时许,成都交警高架大队冯春强驾驶皮卡警车巡逻至清溪西路北口的上桥匝道附近时,发现一辆牌照为川AP11**的紫色“尚酷”轿车异常偏左行驶,前轮不时碾压快速公交车道黄色标线,并不时骑线行驶。

  “前方"尚酷",不要碾压、侵走公交车道,请靠边停车……”冯春强驾驶警车跟随“尚酷”,通过鸣笛、喊话的方式示意尚酷停车接受检查。同时,准备用警车上的行车执法记录仪对侵走公交车专用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拍摄固定证据。

  然而,第一遍喊话完毕后,“尚酷”不但不停车,反而一脚油门驶入公交道,快速向前驶去。

  为拦下“尚酷”,驾驶警车驶入公交车专用道跟随行驶。“尚酷”见警车跟上,继续加速。在前方出现公交车时,“尚酷”开始在社会车道和快速公交车道之间来回穿插、变道。反复3次变道后,“尚酷”的速度已远远超过二环高架60公里/小时的限速。一直跟随其后的冯春强留意到警车的仪表盘上,时速已达到100公里/小时以上。

  在“尚酷”第二次返回社会车道行驶后,冯春强驾驶警车借道公交车道,与尚酷车并排行驶,不断喊话要求其减速停车。最后,“尚酷”终于向最右侧车道变道停车,“从二环府南新区段发现到二环双楠段拦停,前后约五六分钟。”

  第二幕:僵持

  停车后,民警依例进行检查。“你拦我咋子喃?”驾车的是一名90后女司机,她只拿出了驾照,“我没带行驶证。”

  民警告知其侵走了公交车道的违法行为并涉嫌超速后,女司机表情平静,只是催促民警快处理,“我还要赶去上班。”

  民警现场使用交警警务通查询,发现这辆“尚酷”今年3月的年检期限已过。同时,其紫色的车身与在公安机关登记的白色外观颜色不符。因其无法出示行驶证且车身颜色发生变更未向交管部门申报,民警告知女司机将依法对其车辆进行暂扣调查。

  一听要扣车,女司机转身上车,紧闭车窗、车门,并在车内撑起一把黑色雨伞将自己遮挡起来,“反复劝导其下车,但她一直关在车里打电话。”

  僵持了20多分钟后,女司机再次开门下车,称要等一个朋友来,并同意跟随民警前往成都交警高架大队位于成都交警二分局的办案区接受处理。不久,一名中年男子驾驶一辆黑色劳斯莱斯轿车出现在“尚酷”和警车后,并一直跟随到了成都交警二分局。

  上午11时50分许,女司机驾驶“尚酷”随民警抵达成都交警二分局后,再次将车门反锁坐在车内不愿下车。之后,女司机又在车内撑起两把黑色雨伞躲在其中。大约10分钟后,由于天气闷热,面对两名民警拍窗喊话均不予理会的女司机再次发动“尚酷”,打开空调,继续与民警僵持。最后,驾驶劳斯莱斯的中年男子现身,终于说动女司机熄火下车。

  下了车,女司机依然不愿以本来面目示人。她戴了一副大墨镜遮住半张脸,又用一件黑色外套将头部裹住,最后还撑着一直“保护”她的黑伞,大步走进办案区。

  第三幕:对话

  24日中午12时许,坐在办案区门口,身材高挑、消瘦的女司机整个人藏在黑伞下,多次要求民警尽快处理。

  “时速60(公里/小时)。”在二环高架现场,民警驾驶警车跟随“尚酷”的时速达到100公里以上,女司机却矢口否认:“我没有超速,如果超速的话,电子眼会照相的。”

  女司机承认听到民警喊她停下,但不知道原因,“我问他 ,他不讲。”

  对于前后两次僵持过程,女司机表示并不理解为什么民警要她下车,以及为什么要扣车,“我车改了颜色,我申报了的。”

  调查>>>

  警方透露,女司机方某今年仅23岁,系成都本地人,是一名个体户,2009年领取的驾驶证。

  警方对其当事“尚酷”轿车进行核查,发现该车共有31次未处理的违法记录,目前处于超期未年审状态。31次违法记录中,多以超速、违反信号灯行驶、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和违规乱停放等4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主,累计记分达到66分。接受调查时方某知道这些违法记录,但未解释未处理的原因。

  处理>>>

  民警表示,因违反禁止标线侵走二环高架路上的快速公交车道和未随身携带车辆行驶证,方某将面临共计罚款150元、记4分的处罚。同时,民警依法对其车辆实施暂扣,其车辆逾期未年检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此外,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拒绝配合并阻碍公安机关正常执法的,民警可采取强制手段要求其配合执法。如果情节特别严重的,当事人除了本身违法行为的处罚外,还将因为妨碍正常执法最高可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fffy/content/2013-07/24/content_5715155.htm?node=894 report 2609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黄云实习生何益慷)24日,在闪警灯、鸣警笛的警车跟随下,一辆紫色尚酷轿车在成都二环高架路上演频繁变道飙车一幕,时速一度超过100公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