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7岁男子翻窗入室行凶 两名实习女学生1死1伤

原标题 [17岁男子翻窗入室行凶 两名实习女学生一死一伤]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4日讯(记者 蒋娜)

  7月16日凌晨5时许,青羊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府南辖区石人南路某小区内发生一起命案,两名年轻女子分别倒在血泊中,其中一人死亡,一人重伤。

  接报后,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立即成立“7.16专案组”,青羊区副区长、公安分局长穆际平、副分局长邱乐春立即率领刑警大队和府南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开展侦破工作,经过39个小时的克难攻坚,一举破获这起命案,17岁的犯罪嫌疑人刘添(化名)被抓获归案。今日,青羊分局通报了此案。

  翻窗入室行凶 两名女子倒在血泊中

  7月16日凌晨5时许,正下着大雨,位于成都府南辖区石人南路的某小区2栋顶楼的一套出租房内,同住一间卧室的两名女孩小英(化名)和小文(化名)正在熟睡中,一把尖刀却捅向了她们,睡梦中的两个女孩被惊醒,发出一阵凄厉的惨叫声,拼命大声呼救。

  听到呼救声,另一间卧室里的两名室友冲进房内,发现小英和小文两人身中数刀倒在血泊中,凶手却已翻出窗户迅速逃走了。胸部被深插一刀、浑身是血的小文当场死亡,小英身上也有十多处刀伤,已昏厥过去,随后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接报后,青羊警方迅速赶往案发现场,开展侦破工作。进入现场后,办案民警发现,卧室内残留了大量血迹,窗户并没有安装防护栏,雨棚外悬挂了一条绳子,推测凶手是翻窗入室作案。

  据介绍,该出租屋是套二户型,由4个女孩租住,两个被害者都是正在实习的学生,现场并无财物损失。

  警方摸排走访 一双拖鞋露出马脚

  由于近段时间连日大雨,案发现场的外围环境被雨水冲刷严重,对证物的采集和现场痕迹的比对带来了很大困难,在对现场进行了长达7个小时的细致勘查后,办案民警收集了大量痕迹物证:赤足足迹、穿鞋足迹、并在窗外正下方平台上找到一把水果刀。同时,办案民警围绕案发现场,对周边住户进行走访调查。

  另外,重伤的小英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治疗。她向警方提供了一个重要信息:凶手是一名男性,很年轻、头发偏长、身体偏瘦。

  办案民警通过对痕迹物证的初步检验和分析,并结合收集到的线索,基本明确了犯罪嫌疑人为一名年轻男性,且此人应该在该小区内居住,或者对该小区内环境较为熟悉。

  7月16日至17日下午,办案民警全天候不间断进行摸排工作,一共在在小区摸排126户人家却一直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办案民警没有放弃努力。此时,还剩下1栋顶楼28号一家住户因为家里没人而没有展开调查。

  7月17日下午5时许,一直守护在现场的民警等到了该户房主刘浩(化名),民警遂跟其来到28号房间内,向其说明来意,要求其配合警方工作。刘浩说,该楼房是其跟妻子一直租住,其17岁岁堂弟刘添前两个月来成都,不好找住的地方,就跟他们住在一起,睡在客厅。

  办案民警通过对刘添租住客厅及阳台进行搜查,在阳台上发现了一双跟案侦现场提取鞋印一摸一样的拖鞋,刘添的作案嫌疑立刻凸显出来。经过比对,确认拖鞋鞋印的鞋底花纹与现场鞋印属同类鞋印,从而突出了拖鞋主人刘添有重大作案嫌疑。

  案发后凶手装作不知情 主动向民警询问发生何事

  7月17日20时许,办案民警循线在青华路某会所将嫌疑人刘添抓获。审查中,通过提取比对其赤足足印、口腔拭纸、十指指纹,认定与现场收集的痕迹物证同一。

  据了解,审讯过程中,刘添表现得非常冷漠。终于,在被抓10余小时后,面对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和大量的证据,嫌疑人刘添交代了7月16日凌晨4时许,窜至案发现场,翻窗入室,持刀行凶的犯罪事实。

  据办案民警介绍,17日上午9时许,案发现场挤满了围观人群,都在议论这起命案。但有一名年轻男子却主动上前询问发生了何事,办案民警觉得此名男子有些可疑,便反问他为何没有听到呼救声。男子声称自己上夜班,早上4点过回到家就直接睡下了,什么都没有听到。细心的民警登记了该名男子的信息。不料,这名男子正是犯罪嫌疑人。

  至此,这一起恶性凶杀案件,在案发后仅仅39小时,即告破获。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刘添,简阳人,今年17岁,两个月前来到成都打工。目前,他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逮捕,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

  青羊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或者睡觉时一定要将门窗锁好,别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同时,也一定要注意安装防护栏,以防此类入室案件的发生。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24/n382491705.shtml report 2319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4日讯(记者蒋娜)7月16日凌晨5时许,青羊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府南辖区石人南路某小区内发生一起命案,两名年轻女子分别倒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