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获准离开俄机场 美俄博弈继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斯诺登获准离开俄机场 美俄博弈继续]
  在莫斯科的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待了一个月零一天后,轰动世界的“棱镜门”主角斯诺登终于可以获准离开机场,进入俄罗斯境内。

  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移民局已向斯诺登发放证件,允许其离开此前一直栖身的机场中转区。斯诺登的俄方律师阿纳托利·库齐利纳(Anatoly Kucherena)此前表示,俄移民局通常需要7天时间对避难申请进行初步评估。考虑到斯诺登于本月16日正式向俄罗斯移民局提交了临时避难申请,因此,库齐利纳对于斯诺登于莫斯科当地时间24日被批准进入俄境内一事,表示相当乐观。

  不过,俄罗斯是否最终批准斯诺登的临时庇护申请还需3个月的时间。此前,当得知斯诺登将向俄当局申请临时庇护时,俄总统普京表示,只要斯诺登保证不再泄露关于美国情报机构监听事件的内容,便有可能继续待在俄罗斯。斯诺登也答应普京,不会“再伤美国”。

  因此,一旦临时避难申请通过,斯诺登将可以在俄罗斯停留一年,并每年更新其申请。若避难申请被拒绝,斯诺登或将提起上诉。

  此前,库齐利纳就已放出风声表示,相比于在其他国家寻求临时庇护的申请,斯诺登更愿意待在俄罗斯,成为一个“俄罗斯公民”。

  尽管目前斯诺登在俄境内享有了久违的自由,但是其对俄美关系的负面影响还在不断发酵。普京在美国面前一以贯之地展示其强硬的作风,拒绝将斯诺登这个“烫手的山芋”交还给美国。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普京最终将斯诺登留在俄罗斯,从其处获得有益于自身的情报信息,甚至将其作为与美国博弈的筹码。此前,白宫方面也放出消息,极有可能在今年9月举行的莫斯科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取消美俄领导人的会晤。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3-07/25/content_184161.htm report 2133 在莫斯科的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待了一个月零一天后,轰动世界的“棱镜门”主角斯诺登终于可以获准离开机场,进入俄罗斯境内。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移民局已向斯诺登发放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