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预警机飞越第一岛链 日本防卫大臣压力大

原标题 [日本防卫大臣最近压力相当大]
中国海警海监7艘船进入钓鱼岛海域
中国海警海监7艘船进入钓鱼岛海域

  来源:郑州晚报

  中国预警机首次飞越第一岛链

  后院传警报,俄罗斯换了装备又增兵

  日本《读卖新闻》7月24日报道称,北京时间24日上午10时许,3艘中国海监船以及4艘海警巡逻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毗邻水域进行巡航执法。

  据日本媒体7月24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4日向记者表示,中国军方的一架预警机当天飞经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该空域并非日本领空。

  Y8预警机来了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昨日在访问地鹿儿岛表示,日本防卫省当天确认到,中国一架Y8预警机飞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中国一架Y8预警机,首次飞跃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上空,跨越东海,试图在太平洋远程飞行,这是中国军机首度跨越中国所说的第一岛链,进入太平洋。”

  日本防卫省官员表示,中国Y8预警机从西北方向飞来,绕圈飞行后返航。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起飞拦截,但防卫省不愿透露具体拦截地点。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强调:“这是中国军机第一次飞跃第一岛链,这表明中国今后远洋战略会更加积极。”

  海警海监一出手就是7艘船

  经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本部确认,截至北京时间24日上午10时30分,7艘中方公务船仍持续在黄尾屿海域毗邻水域内巡航。《读卖新闻》称,这是中国海警局22日正式挂牌后,海警巡逻船首次进入该海域。

  日海保巡逻船不断向中方船只发出“警告”,要求离开该海域,并持续监视中方船只。

  据日本媒体报道,俄罗斯将于近期购入两艘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部署在远东地区。同时,除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部署射程达到300千米的超音速反舰导弹之外,还计划增加“道尔-M2”型防空导弹。报道称,冷战结束后,日本原以为来自“北方的威胁”已经消除,但现在这个威胁却又在步步逼近。

  新闻链接

  俄罗斯远东部队齐换新装备

  目前,俄远东陆军兵力约为9万人(15个师旅团),这对日本构成了直接威胁。其中南千岛群岛一个师,库页岛(又称萨哈林岛,日称桦太岛)一个师,堪察加半岛一个师。虽然俄罗斯部署在库纳施尔岛(日称国后岛)和伊土鲁朴岛(日称择捉岛)的第18炮兵师团,现在是以老式坦克和榴弹炮等作为主要装备的部队,但也正在逐步更新现代化武器。

  俄国防部为加强远东地面军力,已将S-400“凯旋”地空导弹系统部署远东地区。S-400“凯旋”地空导弹系统充分利用了俄罗斯在无线电、雷达、火箭制造、计算机等技术领域的最先进研究成果,配备了射程更远的新型导弹和新型相控阵跟踪雷达,可以对付各种作战飞机、空中预警机、战役战术导弹及其他精确制导武器。S-400系统采用新型的40N6远程导弹时,射程可达400千米,为当今地空导弹射程之最。

  在海军力量方面,俄国防部把新购入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及北风之神级核潜艇部署到了远东。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则是俄罗斯新一代战略导弹核潜艇,装备射程达8000千米的“布拉瓦”潜射战略导弹。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出现在亚太,将为俄国家利益在亚太拓展撑起一片“核保护伞”。

  在空军力量方面,俄军方还计划将PAK-FA隐形战机部署在远东地区,这将对远东军事力量的制衡产生重大影响。综合中新 《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25/n382498297.shtml report 3420 中国海警海监7艘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来源:郑州晚报中国预警机首次飞越第一岛链后院传警报,俄罗斯换了装备又增兵日本《读卖新闻》7月24日报道称,北京时间24日上午1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