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文联主席郭永祥落马前后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四川文联主席郭永祥落马前后]
2011年10月12日,丛书《中国油气田开发志》首发式上,时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祥在讲话。今年6月,他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2011年10月12日,丛书《中国油气田开发志》首发式上,时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祥在讲话。今年6月,他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四川国腾实业董事长何燕
四川国腾实业董事长何燕

  在川工作13年,曾官至省委常委、副省长;有官员称,郭的秘书和省国资委一女干部被带走调查

  在石油系统工作26年,在四川工作13年,曾官至省委常委、副省长,在郭永祥仕途的最后片段,他突然跌入谷底。根据新华社6月23日消息,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他是继李春城之后四川落马的第二位副省级干部。其涉嫌违纪的具体内容,目前尚无消息公布。他曾担任省委秘书长、副省长,后调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后兼任省文联主席。郭永祥落马前后,四川官场整肃风暴仍在持续发酵。

  6月22日,郭永祥被带走的消息,通过短信在四川省许多官员手机里传播。

  第二天下午,新华社发布消息,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郭永祥在石油系统工作26年,在川工作13年,曾官至省委常委,担任过省委秘书长、副省长。64岁的郭永祥,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年龄最大的副部级官员。

  据媒体报道,郭永祥从成都青羊区浣花溪的家中被带走。半年多时间里,在这座3米高墙围成的别墅区中,已有两位副部级官员落马。另一位是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

  处级女干部被调查

  一位官员回忆,7月5日,四川省国资委领导发现一女干部已3天没上班,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辗转得知,此人因涉及郭永祥,被带走调查

  6月20日早晨,有人在成都双流机场见到郭永祥,他急着赶去北京,“当时还谈笑风生”,没人觉察到有任何异常。

  今年1月,郭永祥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职位上退下,只担任省文联主席一职;此前的2009年2月,担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郭永祥当选为省文联主席。

  在当地文化系统官员看来,如不出意外,郭永祥应工作到明年2月的省文联换届。采访中,一些官员表示,他们没想到郭永祥会在这时被调查。

  知情人士透露,郭永祥是在自己的别墅中被带离,郭的家属并未被带走。有关部门在郭的家中搜出了金条。

  一位退休的副省级干部告诉记者,他是在网上看到报道,才知道郭永祥落马。

  目前,四川省文联官网上,主席的名字仍是郭永祥。事实上,文联主席的工作已由常务副主席蒋东生主持。

  接近四川省纪委人士透露,在郭永祥被带走之前几天,他曾被北京的相关部门约谈。

  据了解,郭永祥的秘书、四川省文联办公室主任王升民也被带走。

  7月10日,四川省文联一位工作人员回忆,已多日不见王升民上班了,其手机一直关机。他说,王升民一直跟着郭永祥,在郭永祥担任省人大副主任时,王担任其秘书。

  多位四川省国资委人士证实,郭永祥被带走后的7月2日,省国资委一位副处级女干部被带走。

  一位与此女干部相识的官员回忆,7月5日,四川省国资委领导发现一女干部已3天没上班,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辗转得知,此人因涉及郭永祥,被带走调查。

  该消息曾在四川省国资委内部引起轰动。

  该官员介绍,这位女干部是成都本地人,30多岁,相貌气质俱佳,她曾在省委办公厅工作,当时郭永祥任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两人关系密切,走得非常近。”

  “她开一辆奥迪Q5,平时话不多。去年被提为副处级,前不久刚通过一年考查期,没想到就出事了。”省国资委一名工作人员说。

  对郭永祥的评价,四川省纪检监察系统一位官员表示:他在工作上严谨务实,但生活作风有问题。

  今年7月,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环球人物》杂志报道称,郭在担任办公厅主任时,曾打算将某地接待办两名漂亮女孩调入办公厅,但后因省委主要领导过问,才转岗到其他部门。

  同题报道:

  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出身石油系统

  媒体:暂无证据证明郭永祥落马与李春城有关

  专题报道:反腐提速

  延伸阅读:

  四川女富豪何燕被调查 平素低调多年浸淫政商圈

  成都高投副总徐亮被调查 或涉女富豪何燕案

  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涉严重犯罪 正接受警方调查

  四川富商邓鸿被爆遭调查

  相关评论:

  中国反腐新速度:8名副部级高官下马

  环球时报:中国是对贪腐官员惩罚最严厉国家之一

  新华网: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

[1] [2] [下一页]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25/content_453006.htm?div=-1 report 12528 处级女干部被调查2011年10月12日,丛书《中国油气田开发志》首发式上,时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祥在讲话。今年6月,他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四川国腾实业董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