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前总统全斗焕又被搜出7个保险箱 含巨款钻石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全斗焕又被搜出7个“小金库”]
现年82岁的全斗焕。
现年82岁的全斗焕。

  被发现在银行租用保险箱,内有存折、黄金和钻石等;其儿子三栋住宅被查扣,妻子也被扣押保险金

  “追查非法资金 韩前总统被抄家”追踪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24日透露,该机构负责追查前总统全斗焕非法资金的小组又有新进展,他们在一家银行发现全斗焕以家属名义租赁的7个保险箱,内有存折、黄金和钻石等。此前,韩国检方已经对这位前总统的家进行搜查,没收了一批高价名画、瓷器和美术作品。

  以亲属名义租用

  韩国媒体报道称,韩检方当天在全斗焕家人和银行人员的参与下开启了保险柜,目前已将7个保险箱予以扣押。据悉,保险柜里有存有巨款的存折以及黄金、钻石等贵金属40多件。检方还在保险柜里发现记录各种资金转移情况的汇款资料。韩媒体称,如果这些存款和贵金属被证实与全斗焕的非法资金有关联,检方打算一律没收。

  韩媒体报道称,这些保险箱租用人为全斗焕的7名亲属。

  除了这家银行,韩国检方还将调查全斗焕及其家人是否还在其他金融机构租赁了保险柜。

  全斗焕的次子全在庸也在被调查之列。检方已经查扣了全在庸居住的一栋价值达30亿韩元(约人民币1646万元)的高级住宅。其最近出售的两栋住宅也一并被查扣。

  之前,检方还扣押了全斗焕妻子李顺子的30亿韩元个人年金保险。检方还要求各家证券公司及保险公司提交全氏家族交易的相关记录。

  曾被罚12亿人民币

  全斗焕1979年发动政变成为韩国总统,之后执政近8年。1996年,全斗焕以军事叛乱及受贿罪等罪名被判处死刑,后改为终身监禁。1997年,全斗焕得到总统特赦,1998年获释。

  在被判处无期徒刑时,全斗焕被判罚金2205亿韩元(约人民币12亿元)。但在此之后的17年里,全斗焕只缴纳了罚金的四分之一。2003年,全斗焕被要求公开财产清单,但他称自己只有29万韩元。为追缴全斗焕可能藏匿的非法资金,韩国检察厅本月16日派出80余人的搜查小组,对其住宅及其子女的住宅、公司办公室等进行搜查,没收了一批高价名画、瓷器以及美术作品。

  (宗和)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25/content_452965.htm?div=-1 report 1405 现年82岁的全斗焕。被发现在银行租用保险箱,内有存折、黄金和钻石等;其儿子三栋住宅被查扣,妻子也被扣押保险金“追查非法资金韩前总统被抄家”追踪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