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发生6.6级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地震:40天的女儿在母亲胳肢窝下躲过一劫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亚坤
原标题 [废墟中被挖出 母受重伤女无恙]
逃生故事
逃生故事

  甘肃岷县梅川镇车路村21岁的王小霞被压于土坯之下,一个小时后,才被亲属徒手刨出,一度昏迷失去知觉,经过抢救目前情况已经稳定。而其只有40天的女儿,在她胳肢窝下,躲过一劫,安然无恙。

  王小霞的丈夫虎春顺在22日早间起床上厕所,之前王小霞刚上完厕所回到卧室搂着40天大的女儿睡下。虎春顺准备进卧室时,"哗’一下,房子就倒了。”等他反应过来,家里的4间土坯房已经变成废墟,他开始拼命刨。

  虎春顺是入赘到王家的。早间事发时,王小霞的父母都已经起床在院子里,他们和一名亲戚一起手刨废墟。事发两天后,王小霞的母亲伸出双手,这个50多岁的老人手指上仍有刨土时留下的伤痕。

  废墟下悄无声息,连哭闹了一夜的孩子,此刻也无半点声响。泥土被一寸寸刨开。“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虎春顺回忆说,他们4个人八只手,在20多厘米的废墟下,找到了王小霞和孩子。

  孩子睁着眼,开始哭闹。而王小霞则昏迷不醒。车路村位于半山腰。4个人用一床被子,扯住4个角做成担架,装了王小霞往山下跑。

  一路奔跑,花了快一个小时下到山脚,搭上了一辆面包车。那个时候整个乡村已经陷入一片混乱,部分道路被损毁,车辆堵车,车行缓慢,20多公里的路走了一个多小时,他们才赶到了岷县人民医院。

  北京北大医院普外科医生高嵩,是国家卫计委派到灾区的专家。他告诉南都记者,王小霞刚到医院时胸腹部以上呈紫色,人一直昏迷不醒,主要是胸腹部被挤压造成,一只眼睛也受伤,伤情很严重。不过胳肢窝下的女婴,则安然无事。经过救治,南都记者昨日中午在岷县人民医院见到王小霞时,她已经恢复知觉,但可见头部肿胀,她说右手臂还是不能动弹。

  王小霞告诉南都记者,地震发生时,她毫无察觉,只是感觉刚进房间躺下,人就失去知觉。“很幸运,孩子能没事。”她说。

  南都记者 李亚坤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7/25/content_1902484.htm report 1172 逃生故事甘肃岷县梅川镇车路村21岁的王小霞被压于土坯之下,一个小时后,才被亲属徒手刨出,一度昏迷失去知觉,经过抢救目前情况已经稳定。而其只有40天的女儿,在她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