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宫要求俄罗斯澄清斯诺登是否获准进入俄境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白宫要求俄罗斯澄清斯诺登是否获准进入俄境内]

  中新社华盛顿7月24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白宫24日要求俄罗斯官方澄清美国“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是否已获准离开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进入俄境内。当天早些时候,有关斯诺登是否获准进入俄罗斯境内出现相互矛盾的报道。

  俄新社24日早些时候引述俄官方消息人士的话称,俄联邦移民局已向斯诺登发放关于受理提供庇护申请的证明,借此在边防局允许下他可以离开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但其律师库切列纳稍后否认了这一消息,指斯诺登还不能离开机场中转区。

  白宫发言人卡尼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已看到上述两种相互矛盾的报道,正在要求俄罗斯官方就斯诺登先生的现状及其任何改变作出澄清。

  卡尼重申,美方在这一事件上的立场仍然没有改变,即斯诺登既不是人权活动家,也不是持不同政见者,他已被控未经授权泄露高度机密信息的重罪,将他遣返美国受审有“充足的先例和法律依据”。

  对于奥巴马总统是否会在莫斯科与俄总统普京会面的问题,卡尼只表示,奥巴马仍打算前往俄罗斯参加在圣彼得堡举行的G20峰会,除此之外没有更多消息宣布。

  对于卡尼最近屡次指出在引渡斯诺登的问题上有“充足先例和法律依据”的问题,俄罗斯一名外交消息人士24日向俄媒体表示,俄方对美国关于有理由引渡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的声明感到惊讶。

  该外交人士表示,“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2007年-2012年间美国向我们移交1754人,并且准备再移交101名违法者。但当我们请求国务院和其它美国机构提供完整名单时,他们只是摊开双手”。据他称卡尼提到的情况根本不存在。他还补充道,华盛顿在斯诺登案件上将引渡概念与违反美国法律的外国人被驱逐的常规混淆。

  对于斯诺登何去何从的问题,库切列纳律师24日在与其会面后向媒体透露,斯诺登想长期留在俄罗斯,在俄罗斯找一份工作,还想到俄罗斯各地旅游。

  舆论普遍认为,美俄如今已陷入很难解开的“斯诺登困局”,因为双方既不能袖手旁观又不想把关系闹僵。

  斯诺登于6月23日由中国香港飞抵莫斯科,至今一直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俄国总统普京曾表示拒绝将斯诺登交给美国,但是说除非斯诺登不再泄露美国的机密,才能继续留在俄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7-25/5081259.shtml report 1058 中新社华盛顿7月24日电(记者吴庆才)美国白宫24日要求俄罗斯官方澄清美国“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是否已获准离开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进入俄境内。当天早些时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