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中国海警船连续8天亮相钓鱼岛 日方求缓和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日媒:中国海警船连续8天亮相钓鱼岛 日方求缓和]

    【共同社东京7月24日电 】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24日首次发现中国新设“海警局”的四艘船在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的日本领海外侧毗连区航行。这是中国公务船17日以来连续第8天现身尖阁诸岛海域。


  据位于那霸的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称,四艘船只分别为“海警2 1 0 1”、“海警2166”、“海警2350”、“海警2506”,于上午10时50分左右相继进入附近海域。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持续对其发出不要接近领海的警告。

  17日起在尖阁海域航行的海监船“海监49”、“海监51”、“海监5001”则于上午11时之前离开了附近海域。

  据介绍,海监船涂装字样为“中国海监 CHINA MARINESURVEILLANCE”,而海警局的船只则为“中国海警 CHINACOAST GUARD”。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4日召开记者会,就发现中国海警局船只在尖阁诸岛附近的日本毗连区航行一事表示,日方将继续实施警戒监视,确保万无一失。菅义伟就警戒应对措施称不便透露细节,强调“中央政府相关省厅正在合作,努力收集信息”。

  【共同社东京7月24日电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4日向记者表示,中国军方一架预警机当天飞经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该空域并非日本领空。据悉,这是中国军方飞机首次飞经该空域。

  【共同社东京7月24日电 】 据熟悉日中关系的消息人士24日透露,日本政府拟派外务事务次官斋木昭隆本月内访问中国,或将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举行磋商。由于日中在尖阁诸岛问题上对立,中方表示无意举行首脑会谈。

  日方希望通过外交高官层面的沟通,谋求改善两国关系。

  考虑到日中两国在尖阁诸岛海域对峙局面长期持续,预计双方将在磋商中确认冷静应对的必要性。

  不过,中方以日本不承认尖阁诸岛存在主权争议为由,对与日本政府开展对话持谨慎态度,因此双方最终能否实现会晤还存在不确定因素。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25/c_125061663.htm report 2418    【共同社东京7月24日电 】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24日首次发现中国新设“海警局”的四艘船在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