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俄军演接踵而至令西方焦虑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中俄军演接踵而至令西方焦虑]

  参考消息网7月25日报道 俄媒称,俄中两国军方已完成“和平使命-2013”联合反恐演习的规划工作。演习将于7月27日至8月15日在俄中央军区举行。

  据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7月23日报道,“和平使命”系列联合军演始于2005年。今年军演的时间最长——历时20天,分三阶段进行,包括重新部署部队、规划行动和开展联合军事行动。

  两国7月10日才刚刚结束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以东海域举行的大型海上军演。“和平使命-2013”反恐军演就接踵而至。联合指挥部由60名俄中军官组成。逾1500名官兵将参加演习的地面行动,由两国空军轰炸机和直升机组成的空中力量将为地面部分提供支持。

  俄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专家弗拉基米尔·德沃尔金认为,这次军演将提升俄作为军事强国的地位。他说:“军演打着反恐行动的旗号,但其规模远远超过打击恐怖分子所需。”

  报道称,“和平使命-2013”军演必将引起美国乃至整个西方专家们的高度关注和焦虑不安。对于这种情况,地缘政治研究院副院长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解释说:“这是合情合理的。他们肯定会为俄中同盟的形成感到担忧。此前,俄中同盟纯属经济性质,如今它正转变为军事政治同盟。这对西方而言非常可怕,这会从根本上动摇西方对世界的主导权。”

  对于俄中是否会真正建立军事同盟的问题,西夫科夫认为,两国合作的发展具有无限可能。一切都取决于全球地缘政治局势。他现在还不准备使用“同盟”这个词,但不排除莫斯科和北京未来打造军事-政治集团的可能性。

  但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帕维尔·卡缅诺夫不赞同上述观点。他认为,所谓俄中建立军事同盟的说法盛行于西方,目的只是为了给“中国威胁论”添油加醋。

  卡缅诺夫说:“俄中之间不存在军事同盟,两国从未讨论过这一问题。双方均完全独立自主地坚持自己的军事政策,包括独立进行反恐斗争。莫斯科和北京协调行动只是正常合作,军事同盟断然不会形成,双方连这方面的意愿都没表达过。”

  美国《世界政治评论》网站7月23日刊发文章称,对于这些俄中联合军演或是两国在其他方面的关系的意义不应过分夸大。中国和俄罗斯海军还没有能力实施复杂的多国作战行动。他们充其量也许有能力采用一种扇形策略,并据此实施平行的、而在地理上互相隔离的战役。更有甚者,俄罗斯和中国之间并不存在正式的防务同盟,而且对于两国在近期任何时候实施联合作战行动并没有任何承诺或预期。

  尽管俄罗斯和中国相互间的安全关系比起它们各自与其他任何大国的安全关系要好一些,但是战略顾忌的因素始终存在。例如,就在这次海军军演刚刚结束之后,俄罗斯就在其东部地区进行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全国性军演。中国的一些人士认为,后面这次演习不仅是在向东京和华盛顿、也是在向北京发出信号:俄罗斯军队也准备好了在亚洲开展地面作战行动。

  最后,俄中两国已经或将要同美国和日本一道参加环太平洋海军演习,这表明上述这些国家都认为,即便是与潜在敌人进行海军接触也是具有某种价值的。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3/0725/244669.shtml#g236667=1 report 1457 参考消息网7月25日报道俄媒称,俄中两国军方已完成“和平使命-2013”联合反恐演习的规划工作。演习将于7月27日至8月15日在俄中央军区举行。据俄罗斯之声电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