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开车追尾冒充军人惹事 造成警方29人受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冒充军人惹事 司机判6年]

  据新华社电 (记者向志强)记者从南宁市有关部门获悉,针对6月13日晚南宁市立交桥下因交通事故引发的群体性滋事事件,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日前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陈明冒充军人招摇撞骗一案,并当庭宣判,以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判处被告人陈明有期徒刑6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

  案发时数次称自己是军人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6月13日20时,被告人陈明驾驶一辆黑色无牌丰田轿车在南宁市西乡塘区立交桥下与莫某驾驶的桑塔纳出租车发生追尾事故,双方因赔偿问题发生争执,陈明殴打莫某致其受伤。

  莫某随即打电话报警,当办案民警要求双方出示身份证时,被告人陈明假冒“陈俊名”并向民警表明其军人身份。

  当日21时许,由于围观群众众多,南宁市公安局衡阳派出所民警接到南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后,及时到达现场,当办案民警向双方核实身份时,陈明又向出警的衡阳派出所民警表明其军人身份,提出希望处理快点,并向民警出示了一本伪造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车辆驾驶证。

  不久,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事故中队的民警赶到现场调查车辆追尾事故,陈明再次向办案交警表明其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军人的身份。

  有人借机闹事烧车袭警

  事故处理过程中,由于陈明假冒军人身份和撞车后打人的恶劣行为引发大量群众聚集、围观、误解,当现场民警按程序依法准备将陈明及其无牌肇事车辆带离现场回公安机关处理时,遭到不明真相的群众阻挠。

  曾朝宏等不法分子(另案处理)趁机起哄滋事、妨害公务、烧毁肇事丰田轿车,冲击在现场警戒的民警,并用砖头、石块等打砸现场执勤民警、执勤车辆及前来救火的消防车。

  事件最终造成现场秩序严重混乱、交通阻塞长达6个多小时、部分交通隔离护栏被破坏、多部现场执勤车辆被砸坏受损,29名现场执勤民警、协警受伤的严重后果。

  经查明伪造军人证件

  另查明,2011年12月期间,被告人陈明利用假冒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车辆驾驶证等资料到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骗领地方机动车驾驶证。

  案发后,公安机关在被告人陈明住处查获了伪造的军人残疾证、伪造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行车执照等物品。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明冒充军人招摇撞骗,损害军队声誉,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陈明具有前科劣迹,应当酌情从重处罚。遂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作出上述判决。

  6名滋事者也获刑

  此前,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已对这一事件中的曾朝宏等犯罪嫌疑人进行审判,被告人曾朝宏等6人构成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1年至4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作者:向志强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7/25/content_2330952.htm report 1589 据新华社电(记者向志强)记者从南宁市有关部门获悉,针对6月13日晚南宁市立交桥下因交通事故引发的群体性滋事事件,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日前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