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马南称贪官望从大师那得心理按摩 或当面讨教

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海洋
原标题 [司马南:或将考虑当面讨教王林]

  大众网济南7月24日讯(记者 尹海洋) 近日,一向低调的“气功大师”王林因与马云、赵薇、李连杰等人的合影再次重返媒体视野,随后又因放言“能用气功隔几十米戳死司马南”成为舆论焦点。反伪科学代表人物司马南在网上展开对战,坚称要揭穿王林“大师”的骗局。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电话连线司马南,他说王林之所以受到一些贪官的信任,是因为贪官希望从“大师”那里得到心理按摩,贪官与“大师”是腐败和愚昧嫁接的文化怪胎,如果王林还不放弃宣传特异功能,司马南会考虑去江西萍乡当面讨教。

  王林说要“戳死我”,我才要坚持对战

  大众网:这次为什么要与王林对战到底?

  司马南:是他先说能戳死我,我才要和他对战。他的言论在网上不断被转发,我作为当事人,不得不做出回应。其实,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我一向反对伪科学,揭穿假“大师”,但我没有特别针对王林,跟他也不是私敌。这个月马云、李连杰、赵薇都去拜访他,照片在网上火了,王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司马南才吃几碗饭,我用气功隔几十米就能戳死他”,所以我才决定邀请他到北京来。既然他说中央首长、外国元首亲自看过,既然他声称有特异功能,既然他敢非法行医斗胆招摇,来北京做一场短兵相接的科学实验好了。我们就在一个科学的实验环境里,让他证明自己的特异功能。

  大众网:你反对的是气功还是王林这个人?

  司马南:我不反对气功,气功是中国特有的民族传承,能够强身健体,我反对的是“假气功”、假“大师”。

  贪官与“大师”是腐败和愚昧嫁接的文化怪胎

  大众网:虽然对于王林的质疑很多,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官员、企业名流和娱乐明星相信他?

  司马南:王林本身就是一个在江湖上从事这类表演、这类活动很多年的一个人,算不上“大师”,但是因为有马云、赵薇这样一些人的推介,他有可能成长为“大师”。而这些人相信王林的原因也各不相同,有的是真的无心无知,迷信愚昧,把王林的杂耍当做特异功能来崇拜。也有人相信王林是因为寻找一种心理的安全感,一种安慰。

  大众网:曾有因贪腐落马的官员与王林因交情甚好,这与寻找心理安慰有关吗?

  司马南:这就是我说的贪官与“大师”的共生性。贪官高危,需要“大师”的心理按摩,从中寻找心理慰藉和救赎;“大师”不义,需要贪官为其提供保护。总体来说,贪官与“大师”就是腐败和愚昧嫁接的文化怪胎。

  王林若不放弃宣传特异功能 我就考虑登门讨教

  大众网:王林一直没有回复你?

  司马南:王林不仅一直没有回复我,而且还找了说客来说和。昨天我接到了一个电话,这人自称是王林老乡兼好友,刚开始纠正了我两个发音,后来话锋一转说王林的表演里有些是江湖杂耍,但在变蛇方面确实有看了千百遍也看不出破绽的神奇之处。还说王林一直以慈悲为怀,以德报怨。

  我回问他,为什么一个以慈悲为怀的善人会说“戳死司马南”这样的狠话。这个朋友语塞了一会儿说,王林心里怎么想的,就怎么说,像小孩子一样纯真。

  大众网:你打算过要结束这场论战吗?

  司马南:我让这人对王林转达了两点意思,第一是我与他没有私仇,也不计较他说的“戳死我”的话,真诚欢迎他到北京来,对他的特异功能做一番严格的科学实验;第二就是不管是什么原因,王林如果不来北京,而且不放弃自己有特异功能的宣传,我就考虑去江西萍乡当面讨教。

  后来这人把我的两层意思转达给王林后回复我说,王林没有要和我见面的打算,说希望我们两个化干戈为玉帛,变无故交恶为常态友谊,希望我们两个不做大众娱乐工具,向贵族精神升华,但(我认为)这真的挺可笑。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 https://sd.dzwww.com/sdnews/201307/t20130724_8686036.htm report 1786 大众网济南7月24日讯(记者尹海洋)近日,一向低调的“气功大师”王林因与马云、赵薇、李连杰等人的合影再次重返媒体视野,随后又因放言“能用气功隔几十米戳死司马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