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足球”和“烤肉”成为阿根廷路匪打劫用语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足球”和“烤肉”成为阿根廷路匪打劫用语]
  -“有没有肉?”

  -“肉在烤肉房的架子上。”

  -“有几个球员?”

  -“我们有9个人。”

  -“你们找到前锋了吗?”

  -“是的,晚上会打电话给他。”

  在阿根廷,这样的对话通常是朋友们在周末相约踢球、烤肉的用语。但现在,又增加了新的内涵。

  上述这段对话,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萨拉特警方在今年3月的一段监听记录,是一个路匪帮派成员之间交流用的黑话。对话中肉暗指武器,球员指的是参加抢劫的人员,而前锋则是拥有抢劫目标资料的人。

  据私人部门的统计资料显示,每年路匪抢劫给阿根廷企业造成的损失约在8亿比索左右(约一亿多美元)。路匪们抢劫的货车所载商品价值通常不会低于20万比索,低于这个数字就“赚”不到钱,或者“利润”不高。

  反路匪抢劫企业联盟所作的路匪抢劫年度报告显示,运家电的货车已不再是路匪们抢劫的主要目标,如家用电器或电子产品,由于家电企业通常会雇佣保安公司押运,加之电器销售不佳,这类案件在路匪作案中已不足8%。现在路匪更喜欢抢劫大众消费品,如食品(占31%)护理用品(占20%)和药品(占11%)。

  报告指出,阿根廷全国约有路匪团伙8到10个,公路劫案平均每天4起,每月可达150多起。十之有九发生在以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标志性景观方尖碑为中心的、周边50公里的范围内,67%发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毗邻首都的地带,22%在首都范围内,其余发生在内地省份。

  公路劫案属于有组织犯罪,路匪团伙的组织结构呈金字塔形,团伙首领根据买主的“商品订单”策划抢劫,中层有负责协调的头目,而下层则是具体实施抢劫的马仔及眼线。

  根据抢劫目标不同,每次参与抢劫的人数约在10到20人之间,成员分工明确,从技术,情报,抢劫,转运和藏匿,基本形成了一条龙作业。

  路匪团伙抢劫一辆装有高价值商品的货车,可以收到5万比索,如名表。在2011年5月,首都莫雷诺高速上,一伙路匪穿着警服,光天化日之下将一辆装有35万美元商品的货车劫走,而冒充警察抢劫已成为阿根廷路匪们的惯用伎俩。

  路匪抢劫案件频发,使阿根廷武装押运业务迅速发展,加之警方加大了公路巡逻力度,因此路匪们将抢劫方向转向装卸货物的仓库,通常会在货车上下货时发动袭击。去年5月,一伙匪徒在一个仓库门前抢走了价值200万的电池。

  由于路匪们在抢劫成功之后,往往会烤肉庆祝,加之阿根廷人热爱足球的天性,因此,烤肉和足球也成了路匪们的打劫用语。

  为了减少损失,80家运输公司和物流企业于2009年成立了反路匪抢劫企业联盟,阿根廷国家政府,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和首都政府,也从安全,警察和税务部门抽调人员加入这一联盟。应这一机构的请求,司法部门在首都地区公路抢劫频发的区域,成立了四个专门针对路匪的特别检察院,希望能够归口管理,对公路抢劫案件进行重点打击。(王逸然)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3/0725/c1002-22319512.html report 1495 -“有没有肉?”-“肉在烤肉房的架子上。”-“有几个球员?”-“我们有9个人。”-“你们找到前锋了吗?”-“是的,晚上会打电话给他。”在阿根廷,这样的对话通常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