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拆局解码斯诺登事件:俄美顾全面子心照不宣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拆局解码斯诺登事件:俄美顾全面子心照不宣]

    中新网7月25日电 美国“棱镜”事件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在向俄罗斯移民局提交临时庇护申请一周后,暂未取得过境文件离开机场。其律师称因情况特殊,俄方在处理斯诺登案时,美国是需要考虑的最重要因素。对此,香港《文汇报》25日刊登文章称,俄美关系斗而不破,是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之间心照不宣的“契约”,既顾全面子,又不损两国核心利益。

  文章称,无论是观察家或是美国政府,对于俄方可能庇护斯诺登都不会觉得意外。以普京的强硬作风,断不会在华盛顿压力下贸然驱逐斯诺登。普京早前已表明,是美国的恐吓令其他国家关上庇护之门,才使斯诺登被困莫斯科。但普京也明白,不能让斯诺登破坏俄美关系,因此先给斯诺登开出不再泄密的条件。

  文章还称,即使最终俄罗斯真的为斯诺登提供庇护,但只是临时庇护,一年过后斯诺登需重新申请,倘若其间俄美关系突然大幅改善,或斯诺登违反不泄密承诺,不排除普京会拒绝继续庇护,变相送美国一个“大礼”。

  另一方面,奥巴马也不愿与俄罗斯闹僵,但为响应舆论不断批评华盛顿对外软弱,才在斯诺登议题上向俄罗斯和拉美步步进逼。普京成功令斯诺登停止泄密,已是给奥巴马“下台阶”。斯诺登即使获得难民身份,也未必一定长居俄罗斯,如果其日后再想发声,仍可以尝试前往拉美。

  最后,文章指出,美俄长久以来不断在赌一场“大棋局”,斯诺登只是其中一枚棋子,核裁军、全球反恐合作、伊核、叙利亚、朝鲜半岛等议题是更大的“战场”,两国合作与竞争并存。普京在斯诺登事件挺进一步,是否在其他事务上稍退一招的伏笔?抑或是即将举行的G20峰会美俄交易的一部分?斯诺登令美俄博弈添色不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7-25/5082110.shtml report 844    中新网7月25日电 美国“棱镜”事件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在向俄罗斯移民局提交临时庇护申请一周后,暂未取得过境文件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