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报:李克强稳增长三招 释助民企破垄断两讯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报:李克强稳增长三招 释助民企破垄断两讯号]

    中新网7月25日电 香港《经济日报》25日刊发社评解读李克强为稳增长所推三招。文章认为,其中释出两大讯号。经济升级转型要释放民企活力,其一要引导资金助民企发展,其二要落实打破垄断政策。

  文章摘编如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稳增长推三招,包括降小微企业税负、稳出口、向民企开放铁路建设,既稳就业,亦促民企发展。加强政策力度,打破垄断资金与市场,营造让民企茁壮环境,才有助经济长远升级转型。

  在中央订出今年经济不低于7.5%增长下限后,李克强昨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即部署三招措施,包括对逾600万家小微企业暂免征增值税和营业税;借维稳人民币等措施稳出口;并会开放铁路建设市场,引导民间资本投入。此三招实释出两大讯号。

  一是中央力稳经济、保就业,惟明显要摆脱借大松银根、大搞基建,为经济打短期兴奋剂的路子;二是此三招都指向民企,无疑要为民企保暖加温,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上述措施方向正确,因民企既创造数以千万计就业职位,是推动经济持续转型升级的动力之源。中国经济要攀上更高台阶,就必须让民企不断壮大,才能进一步释放市场力量。

  中央要振兴民企,应有两关键。其一,引导资金助民企发展。须推出更有力措施,在不加力放水的情况下,促金融业挪腾资金扶持民企。如上月央行为银行的中小企贷款提供再贴现,就是一例。其二,落实打破垄断政策。李克强昨日即表示要向民企开放铁路建设市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3/07-25/5082720.shtml report 775    中新网7月25日电 香港《经济日报》25日刊发社评解读李克强为稳增长所推三招。文章认为,其中释出两大讯号。经济升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