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盲人带导盲犬乘地铁遭拒引热议(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李欣
原标题 [导盲犬能否乘地铁引争议 上海:欢迎乘坐]
图说:曾经搭乘过上海地铁的导盲犬“江权”。新民网资料图片
图说:曾经搭乘过上海地铁的导盲犬“江权”。新民网资料图片
图说:1号线地铁上的导盲犬。来源:新浪微博(请图片作者与本网联系以奉稿酬)
图说:1号线地铁上的导盲犬。来源:新浪微博(请图片作者与本网联系以奉稿酬)
图说:微博网友曝料,北京一导盲犬进地铁站遭地铁工作人员制止。
图说:微博网友曝料,北京一导盲犬进地铁站遭地铁工作人员制止。

  【新民网·独家报道】昨天(7月23日),有网友曝料称,在北京地铁看见一名盲人带导盲犬欲乘地铁被全体工作人员阻拦,导盲犬进地铁站遭拒随即引发热议。对此,上海地铁运营方今日(24日)明确回应新民网记者称,在工作中的导盲犬只要“证件”和“导盲衣”齐全,是可以乘坐上海地铁的。

  新民网记者看到,引发网友热议的“导盲犬进地铁站遭拒”一事发生在昨天。网友“甜品帝国”称,在北京地铁天通苑站看见一名盲人带导盲犬欲乘地铁被全体工作人员阻拦;而认证信息为“导盲犬”的微博用户“导盲犬珍妮”则在微博中忧伤地“写”道,“去五号线天通苑站11次都被拒”,最近一次只能流泪离开。

  记者注意到,这一事件迅速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有网友对此表示愤怒,称“不让导盲犬上车,你让盲人怎么走路?”“导盲犬错在哪里?”;有网友对此感到遗憾,称“对盲人和导盲犬应该多点宽容!导盲犬是盲人的眼睛!”;有网友十分热心地普及相关常识,表示“导盲犬是经过严格筛选训练的,比人还安全,能保护盲人朋友, 也可以降低意外发生,请真诚友爱对待!”;也有网友称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导盲犬乘地铁予以支持,“尊重导盲犬及其主人是每个看得见的人应该做的!”“我爱导盲犬,我愿与导盲犬共同乘车!”但也有网友认为,带导盲犬乘车恐怕不利于保证正常运营秩序,“地铁客流量很大,高峰时候来次车也就能一门上去一个人,带着狗怎么上去?”

  “我在上海地铁里曾经看到过导盲犬!”记者看到,不少网友亦纷纷表示,在上海地铁里亲眼目睹过导盲犬乘车。那么,上海地铁对于导盲犬的态度如何?“对上海地铁来说,我们是欢迎有证导盲犬乘地铁的。”对此,今日上海地铁运营方这样告诉新民网记者。

  地铁运营方表示,只要导盲犬的工作服和证件都齐全的话,是可以进入上海地铁“乘车”的,绝不会被拒之门外,“另外,如果携带导盲犬的盲人在乘车中需要帮助,可以随时求助我们的车站工作人员;我们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也会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陪护携带导盲犬的盲人进站乘车。”

  新民网记者同时注意到,在上个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中,也对导盲犬乘车一条有了相关说明。在《草案》第二十五条中明确,在轨道交通设施范围内禁止携带活禽以及猫、狗等宠物,但“导盲犬除外”。(新民网记者 李欣)

news.sohu.com fals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hanghai.xinmin.cn/msrx/2013/07/24/21196480.html report 2923 图说:曾经搭乘过上海地铁的导盲犬“江权”。新民网资料图片图说:1号线地铁上的导盲犬。来源:新浪微博(请图片作者与本网联系以奉稿酬)图说:微博网友曝料,北京一导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