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英国应学中国 颁布游客出国文明公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明报:英国应学中国 颁布游客出国文明公约]

    中新网7月25日电 香港《明报》25日刊发评论文章称,英国游客在境外表现出来的不文明行为让所到之地居民愤怒,英政府应当学习中国颁布文明旅游公约敦促出国民众遵守。

  文章摘编如下:

  外来游客喧哗吵闹、破坏名胜、随处小便、胡乱涂鸦……谈起这些劣行,香港人会实时想到什么?

  笔者说的,是东欧国家拉脱维亚对英国游客的投诉。由于英国游客的滋扰无礼行为实在太过分,拉脱维亚警方甚至成立了特殊纠察队,专门针对来到当地开狂野饮酒派对的外来游客,开了欧洲城市的先河。

  据拉脱维亚警方解释,自从近年开始有廉航班机从英国直飞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和其它东欧城市后,很多英国男士都喜欢三五成群到当地,来一场婚前告别单身狂欢派对游,这些游客经常酒后闹事,破坏当地安宁,甚至在里加市纪念拉脱维亚独立战争阵亡者的自由纪念碑随处撒尿,令当地居民大为愤怒,迫使警方出手,以保护古城区。

  《金融时报》专栏作家史提芬斯(Philip Stephens)最近撰文,提到中国针对部分国民外游失礼损害国家形象,颁布文明旅游公约敦促出国民众遵守,认为英国政府应当向中国学习。他最欣赏的,就是文明旅游公约开宗明义表示,“做文明游客是我们大家的义务”。

  他直言:“维多利亚时代,英国人在海外的形象是优雅的,但如今外国人看到的却是粗俗的英国佬。很多英国游客(在外地)极其厌恶使用英语以外的任何外语与人交流。如果法国人不说英语,那是他们不对。同理,西班牙人、意大利人和希腊人也得说英语才行。吃"外国"食物同样是无法容忍的。香肠、鸡蛋与烟肉在(英国)国内可谓是人间美食,在马拉加、尼斯又何必要换口味呢?接下来还有成群结队年轻男女的狂饮之旅。他们前往希腊美丽小岛的最大目的,就是斗快饮尽量多的廉价烈酒,然后在古色古香的鹅卵石街道上一股脑儿吐出来。”

  当然,在强调个人自由、不喜欢政府充当家长保姆角色的西方社会,会像史提芬斯般支持文明旅游公约一类构思的,相信只属少数。事实上,颁布文明旅游公约,岂非等同公开承认部分国民水平不足?然而换个角度看,这其实亦反映了当事者愿意自省求改进。批判嘲笑别人易,认真自我反省难。这难道不值得嘉许吗?(郭济士)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3/07-25/5082915.shtml report 1288 中新网7月25日电香港《明报》25日刊发评论文章称,英国游客在境外表现出来的不文明行为让所到之地居民愤怒,英政府应当学习中国颁布文明旅游公约敦促出国民众遵守。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