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参加游泳班溺亡 教练未做心肺复苏受质疑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 [嘉兴一女孩参加游泳班溺亡 注册教练的急救受质疑(图)]
浙江在线07月25日讯女孩多多今年10岁,不但长得很漂亮,成绩在班上也是数一数二。在多多家里,挂满了各种各样的奖状。

  浙江在线07月25日讯 女孩多多今年10岁,不但长得很漂亮,成绩在班上也是数一数二。在多多家里,挂满了各种各样的奖状。

  再过几天,多多就要参加古筝考级了。前天傍晚,她跟着父亲去学游泳,也就是半个小时的时间,多多却再也回不来了。

  多多溺水时,父亲和游泳教练都在边上,急救措施也做了,还是没救回来。

  悲痛之余,多多的家人提出疑问:教练有没有资质?急救措施做的正确吗?

  教练同时教4个孩子

  他让10岁女孩自己游

  这起悲剧发生在嘉兴格兰英郡小区的露天游泳池。池子有200多平方米,分三个区域:最浅的50厘米,给儿童玩耍的;中间孩子学游泳的区域,水深标了1.3米;深水区水深标了1.65米。

  多多一家并不住在这个小区。父亲熊先生听说培训班的朱教练不错,就找上门报班,一方面消暑,二来希望孩子多掌握一门技能。

  游泳班的费用为450元,总共14堂课。事发当天,是他们的第9节课。

  “当时朱教练一人负责4个孩子,他说我们家多多游得比较好了,就让她自己游来回,他照看其他3个孩子。”熊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朱教练去拿给孩子套手臂上的水袖,想不到多多就在这时出事了。

  溺水后教练采取了倒挂急救

  但没有进行心肺复苏

  当时是5点05分左右,熊先生不会游泳,就站在游泳池岸边,多多离他大概有10米远,在水深1.3米的区域。

  “我发现多多不对劲,好像浮起来了,我就边跑边喊"教练!教练!"熊先生说。

  听到叫声,另一名教练马上过去把孩子捞了起来。随后,朱教练也马上跑过来。

  “他把孩子倒挂背着转了几圈,可水没吐出来;之后就平放了,给小孩捏手,没人工呼吸、没心肺复苏、也没拍背。”一位目击者王先生说,“当时小孩还在动的。”

  可送到医院后,孩子还是没被抢救回来。

  熊先生和亲友们痛心万分,他们觉得,是朱教练急救措施不当,导致孩子最后没抢救回来,“培训班的3个教练到底有没有资格证?这个游泳池有没有经营许可证?”

  教练称当时孩子有呼吸心跳

  不需要做心肺复苏

  昨天,记者来到格兰英郡小区,游泳池已经暂停营业。

  小区物业宁波中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副经理王小姐说,“游泳池从去年开始就外包了,对方是游泳教练,有教练证、救生证,这些证主管部门都审核过的。”

  朱教练就是游泳池的承包人。记者在培训班的宣传单上看到,他是“国家注册水上救生员及游泳教练员,具有多年青少年游泳培训与带队训练经验。”

  昨天下午,在嘉兴南湖区相关部门牵头下,事件双方坐到一起协商。

  朱教练拿出了三个教练的救生员资格证、初级游泳教员证书。朱教练30岁,另外两名教练都是22岁。

  关于家属的质疑,他说:“清理口腔、判断呼吸,这些我都做了。当时孩子有呼吸心跳的,不需要做心肺复苏,看起来脸色也还好,就是手有点抽筋,怕120急救车慢,我就抱起她去了医院,才三四分钟就到医院了,没想到……”

  记者查阅了《初级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考核标准》,其中写道,溺水者“没心跳,没呼吸,施行心肺复苏。”

  朱教练说,事发后自己心情非常沉重,“一颗米饭都吃不下去。该尽的责任、该付的赔偿,我都会履行。”

  延伸阅读

  是否还有心跳呼吸很难判断

  医生:最好进行心肺复苏

  多多溺水,朱教练的急救措施是否到位、科学?

  昨晚,记者请教了嘉兴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曹伟中。

  他说,溺水抢救,第一步是倒水,朱教练倒挂背着转圈,是相对有效的倒水办法,也是基本步骤。

  第二步,马上心肺复苏,这也是溺水抢救最关键的。“朱教练说当时孩子还有呼吸心跳,但实际上这个判断是有点难的,神智是否清醒、瞳孔有没放大,都是很专业的,假如判断错误,就会延误时机。呼吸心跳若有若无时,最好要进行心肺复苏,不会有太大坏处。”

  另外,如果是掉河里,有泥沙杂草呕吐物,也要第一时间清理口腔。

  作者:黄娜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 https://news.zjol.com.cn/08ms/system/2013/07/25/019490439.shtml report 2589 浙江在线07月25日讯女孩多多今年10岁,不但长得很漂亮,成绩在班上也是数一数二。在多多家里,挂满了各种各样的奖状。再过几天,多多就要参加古筝考级了。前天傍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