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发生6.6级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目击者讲述地震瞬间:10来分钟泥石流卷走12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十来分钟泥石流卷走12人]
50岁的后品娃讲述泥石流爆发的惊魂瞬间,在他身后,“大地的伤痕”是如此触目惊心
十来分钟泥石流卷走12人
50岁的后品娃讲述泥石流爆发的惊魂瞬间,在他身后,“大地的伤痕”是如此触目惊心

  关注定西地震

  羊城晚报讯 特派甘肃岷县记者杨桂荣,实习生汪宁宁、林亭报道:“一股巨大的泥石流从屋侧东边不远处冲刷而下,大约只有十来分钟,下面有七八户人家的房屋就被淹没在泥浆中,我当时还听到他们有人在喊救命!有大人在提醒小孩子……后来部队官兵挖掘时发现,一共有12个人被泥石流卷走!”

  24日下午,在灾情最惨重的甘肃岷县梅川镇永光村四社,一个绰号叫“后品娃”的男人向记者讲述了地震来临时该村泥石流爆发的惊魂瞬间。据他介绍,发生泥石流的这个地方小名叫“挖木尺”,周边一共居住着永光村四社的11户村民,西侧有三户人家十几口人,全部都逃出生天,东侧有8户共计30多口人,结果有12个人没有逃出来。

  十来分钟房屋被吞

  据后品娃回忆:22日早上7时多地震发生时,自己一个人在家中睡觉,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意识到可能是发生了地震,他来不及穿衣,赤脚短裤就踢破窗户跳出窗外……回头发现自己家房屋的泥墙已全部倒塌,只剩下四个角落的木柱子。而在自己房屋东侧的不远处,一股巨大的泥石流正在快速移动,西侧三户人家有不少人马上跑了出来,而东侧的八户人家正处于泥石流的下方,很多人在喊救命……整个过程只有十来分钟,当大量的泥沙冲刷下来时,那些房屋很快就被泥沙全部埋住了,他看到东侧八户人家只有十几个人逃到泥石流中间的相对平缓的高地上,那些往两侧沟里跑的人全部都被泥石流卷走了……

  共挖出12具遗体

  羊城晚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至23日上午12时止,随着广东红会企业家服务队与部队官兵挖出最后一名被淹埋者,这次泥石流一共挖出12名遇难者遗体,其中包括梅川镇干部褚新俊家的5人(父母、爱人与两个小姨子),也有后品娃自己表弟家的4人(夫妻二人和两个男孩)。

  24日下午,后品娃再次随羊城晚报记者来到泥石流爆发现场,记者发现现场留下的“大地的伤痕”非常惊人:估计泥石流扫荡过的面积达1-2平方公里,远处的沟里还有一台被冲走的农用三轮车。后品娃在现场分析:“挖木尺”这个地方在东侧八户人家的上方有一眼井水,大量泥石流就是从井水附近开始滑坡的,他估计这次泥石流的发生应该与这个井水有很大关系。他同时提醒人们:由于泥石流爆发时总是朝着两侧沟里顺流而下,如果逃生时应该选择往中间的高地上跑。

  杨桂荣、汪宁宁、林亭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7/25/content_211209.htm?div=-1 report 1820 50岁的后品娃讲述泥石流爆发的惊魂瞬间,在他身后,“大地的伤痕”是如此触目惊心关注定西地震羊城晚报讯特派甘肃岷县记者杨桂荣,实习生汪宁宁、林亭报道:“一股巨大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