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环卫工人也喊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宁波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环卫工人也喊热(组图)]
烈日下劳苦的环卫工人 徐小勇 摄
烈日下劳苦的环卫工人 徐小勇 摄

烈日下劳苦的环卫工人 徐小勇 摄
黄师傅夫妻在自己搭的简易棚下工作。 徐小勇 摄

  中新网宁波7月25日电(记者 徐小勇实习生谢力)25日的宁波依然热得像个火炉,烈日蒸腾,持续“发烧”,40多度的气温,延续了强高温的势头。继昨天(24日)发布史上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后,宁波市气象台25日8时20分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面对持续高温,工作在一线的工人也显得不那么淡定了,就连那些平时对高温有些麻木的环卫工人们也忍不住惊呼“热!”

  对坐在办公室吹空调的白领来说,“40+”的温度只是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多不过闲暇之余调侃娱乐的谈资。然而对奋战在各个岗位一线的工人而言,高温是他们切切实实需要去面对的,那么对于持续的高温天气,他们是如何应对的呢?记者深入一线,对他们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面对面的了解。

  25日下午14时,正是阳光最毒辣的时候。宁波江北来福士广场附近车流涌动,路中央因为修建地铁被围了起来,路边用简易围栏围起来的区域就是工人们的临时居所。记者走过去的时候几乎看不见两脚着地的人影工人们都在围墙形成的阴影下避暑休憩。

  “现在天太热了,我们要等到3、4点的时候再开工。”一位肩上披着湿毛巾的赤膊师傅打量了记者一番之后说道,“下午开工时间延后了,不然这么热的天气真受不了!”当然,即使开工时间延后到3、4点,温度也不会明显下降,24日宁波的最高气温就是在下午3时测量到的。该名工人向记者吐槽,称公司并没有提供有效的降温解暑措施,仅仅发了点药,“我们压根没吃”。

  不远处的另一处建筑工地上,来自安徽的黄师傅夫妻却已早早开工,正在给栅栏上漆。黄师傅用捡来的材料在空旷的建筑工地一角搭了一个简易的遮阳棚。“上午刚搭好”,黄师傅的妻子对这个棚还是很满意,由于选址恰是风口,环境虽差倒也不热。

  记者问黄师傅为何选在最热的时候开工,黄师傅回答说,“一天总共10小时的工作时间,早晚都要干”。

  相比之下,环卫工人就不那么幸运了。长袖长裤的工作制服,与裸露的地表长时间打交道,一天下来即使汗腺不发达的人也得汗流浃背。宁波入夏以来高温天气并不少,然而近些天的“超高温”让这些平时对高温有些麻木的环卫工人们还是忍不住惊呼“热!”“因为这两天太热,上头工作时间调整,咱们12点到2点这段时间可以休息了。”尽管如此,周围的机动车呼啸而过,热浪阵阵袭来,记者禁不住感叹环卫工人工作环境的严酷。

  对地处东南沿海的宁波人来说,夏天38度的气温虽然很高,但大家也都司空见惯。38度和40度到底有多大的区别?宁波电业局检修公司配电工区配电一班的抢修员陈伟体会最深。

  “温度高2℃,抢修工单翻一番!”

  陈伟昨天一夜没睡,连眯眼一会儿的时间都没有,“不可思议,一下子那么多,电话一直在响,真的都把人忙晕了!”连续40度左右的高温,导致用电爆棚。据宁波电业局供电抢修服务中心抢修平台杨刚介绍,7月23日6:00—24日6:00宁波全市的抢修工单数量是469张,城区81张,7月24日6:00—25日6:00,宁波全市抢修工单数量有808张,城区178张,整整多出一倍。

  据电力部门的统计,25日宁波最高统调负荷是940.395万千瓦,宁波电网启动了B级有序用电响应,错避峰40万千瓦。

  宁波市气象台25日17时发布消息称,受强盛的副热带高压控制的影响,明后天宁波市最高气温仍在38度以上,局部可达39-40度,个别站点在40度以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25/5085632.shtml report 2167 烈日下劳苦的环卫工人徐小勇摄黄师傅夫妻在自己搭的简易棚下工作。徐小勇摄中新网宁波7月25日电(记者徐小勇实习生谢力)25日的宁波依然热得像个火炉,烈日蒸腾,持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