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航空货运监装员:日装行李近万件机型“门儿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探访航空货运监装员:日装行李近万件机型“门儿清”(组图)]
监装行李. 李永巍 摄

监装行李. 李永巍 摄

监装行李. 李永巍 摄

与机长交接贵重物品单据. 李永巍 摄

监装行李. 李永巍 摄

李军安排当天值班的监装员具体分工. 李永巍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5日电(闫文陆 李永巍)清晨6点半,天还没亮,乌鲁木齐机场一片静悄悄。监装员李军已经第一个来到位于机坪的办公室。航班动态墙上,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当天109个出港航班的信息:航班号、飞机号、机位。李军拿起笔,麻利的在空白处填写安排今日值班监装员的分工。

  李军是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的一名监装员,他和同事们负责全天100多个航班所有行李、货物和邮件的监装工作。“每天经过我们手的货、邮、行有上万件,”李军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它们一件不少的飞抵目的地!”

  安排今天8名值班监装员的分工是李军的第一项工作。“可别小看了这项工作”,李军25日告诉记者,安排人员很有讲究,既要考虑监装员工作能力的强弱,还要考虑航班时刻、停机位远近、货邮行数量等诸多因素,“排班的时候脑子里要有两张图,一张是航班时刻图,另一张是乌鲁木齐机场八十多个停机位的分布图,将有限的人力资源统筹安排好,是保证安全监装的第一道关口。”李军说,旺季航班量大,飞机排班密度高,只有合理安排好人员,才能避免出现漏监、漏装的情况,消除不安全隐患。

  十分钟不到,李军便将早高峰的人员班次排好了,大家围着动态墙抄写着自己负责的航班,很快便奔赴到各自的岗位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李军给自己安排的是9个远机位的航班:“远机位来回不方便,还是我来装吧。”

  监装员的工作看似简单,实则责任重大。外表看来浑然一体的飞机机体,在客舱下部被划分为4-5个不同的货舱。每架飞机所装载的行李、货物、邮件,都会由配载部门根据物品的性质、重量等精心计算,制作出装机单。监装员的工作,便是按照装机单所注明,将行李、货物装进正确的舱位。否则,一旦装错,则有可能影响飞机平衡,造成不安全隐患。

  机坪上,几架飞机整齐的停成一排,李军拿出机坪装卸操作检查单和装机单,紧张的投入工作中。“CZ6959,1舱西安行李450公斤;2舱西安68件货物1吨1;3舱济南行李300公斤、货物18件142公斤、邮件23件20公斤;4舱西安行李200公斤。”李军一边给搬运工交待着具体舱位,一边仔细的核对着装机单与飞机下拖斗内的实际货物,每核对完一项,就在检查单上划一个勾。李军告诉记者,监装环节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三复核”,简单的说就是舱单、货物和飞机要确保一致,不能有差错。从事货运工作21年,李军对于各种机型的装载特点可谓是“门儿清”,说起来头头是道:B737-700可用载量小,容易拉货,一定要关注分批货物是否装载正确;B777宽体机机械化程度高,需要使用平台车,特别要小心防止平台车刮擦飞机;E190常常停在远机位,一定要提前安排装载,以免延误航班……

  旺季航班量大,装卸任务也愈加繁重。进入七月,平均每天要完成8000余件行李、80吨左右货物的装机任务,即要保证安全,还要保证服务质量,李军的心也操得越来越细:“6811高端行李装在门舱了吗?”“6879的黄金和机长交接了吗?”“6859航班的行李挑出来了没有?”得到搬运人员的肯定回答后,李军还要再亲自确认一下才放心,大家都笑他“比"二次确认系统"还精准”。

  随着货邮行全部装上飞机,李军手中的装机检查单上17个项目后面都划满了勾,他这才放心的关上了舱门。很快,飞机推出、滑行、起飞,李军又奔赴另一个停机位,马不停蹄的继续下一个航班的监装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25/5085840.shtml report 2427 监装行李.李永巍摄与机长交接贵重物品单据.李永巍摄李军安排当天值班的监装员具体分工.李永巍摄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5日电(闫文陆李永巍)清晨6点半,天还没亮,乌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