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34地拉响高温红色警报 多地气温破历史极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34地拉响高温红色警报 多地气温突破历史极值(组图)]
高温炙烤下,动物耷拉着脑袋靠冰块“降温” 李晨韵 摄
高温炙烤下,动物耷拉着脑袋靠冰块“降温” 李晨韵 摄

高温炙烤下,动物耷拉着脑袋靠冰块“降温” 李晨韵 摄
杭州的延安路上凤起路地铁口一堵绿色植物装饰墙因为缺水而枯萎死亡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杭州7月25日电(见习记者 祝晓艳)继24日浙江包揽全国最热前十名后,25日该省的气温继续一路高歌猛进,34个地区拉响了高温红色警报。同时,截至16时,除沿海岛屿外,该省大部分地区在38-39℃左右,有14个站点超40℃。浙江杭州、绍兴、湖州、平湖、奉化、德清等地均达到或突破了1951年以来的气温历史极值。由于多日高温,不少浙江民众调侃:求“雨神”萧敬腾速来浙江。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局了解到,截至16时,浙江宁波奉化继24日突破42度之后,25日温度冲到了42.1℃;其次是余姚41.5℃,位居第二;永康、鄞州以及临安并列第三,达41.0℃。

  杭城25日最高气温达40.3℃,较昨日略低0.1℃。但是杭州最高气温连续两日冲击40℃,这也是杭州有气象记录以来的首次。

  浙江省气象台专家表示,持续不断的高温,副热带高压(简称副高)是主谋。而前段时间雨下得太少,地面太干燥,升温也容易加快以及城市的“热岛效应”都是造成今年夏天这么热的原因。

  被民间列为“四大火炉”的杭州热到喷火,更有网友发出感慨,“烧烤模式”的杭州,快把人晒化了。

  在浙江杭州的延安路上凤起路地铁口处,记者看到一堵绿色植物的装饰墙因为缺水且遭到高温暴晒,一片长约7米、高约4米的绿化带被晒成了棕黄色,只剩下右上角还有一小块绿色。

  在杭城各家医院,记者发现很多因为热出来的患者,有的人喝水太少,肌肉酸痛了;有因为室外时间长而中暑的,还有因为猛吃冰淇淋,突发“脑结冰”。

  连日的高温让避暑成为了民众的无奈选择,山洞、防空洞、商场、地铁站等凉快场所均成了民众消暑好去处。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预计明后天白天的最高温度除了沿海岛屿33-35℃外;其它地区37-39℃,局部仍可达40℃。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7-25/5085799.shtml report 1548 高温炙烤下,动物耷拉着脑袋靠冰块“降温”李晨韵摄杭州的延安路上凤起路地铁口一堵绿色植物装饰墙因为缺水而枯萎死亡李晨韵摄中新网杭州7月25日电(见习记者祝晓艳)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