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列车脱轨78人罹难 事故原因或为超速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综合消息:西班牙列车脱轨78人罹难 事故原因或为超速]

  新华网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7月25日电 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亚自治区24日晚发生重大列车脱轨事故,迄今已造成78人死亡,170多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事故原因可能为列车在弯道处超速行驶。


  这是1972年来西班牙伤亡最严重的列车事故,也是西班牙首次发生快速列车事故。根据加利西亚卫生部门的最新统计,目前仍有95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36人伤势严重。所有伤员的身份均已确认,其中有多名外国人。救援人员目前已停止搜寻遇难者遗体。

  出事列车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出发,前往加利西亚自治区的海滨小城费罗尔市,事故发生在距离加利西亚首府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约3公里处。网上公布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当这列快速火车疾速驶入一段弯道后,突然侧翻出轨,重重地撞到轨道旁的水泥墙面。首先脱轨的是第二节车厢,随后各节车厢接连脱节,像积木一样翻滚、碰撞。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事故现场十分惨烈,各节车厢四下散落,变形损毁严重,有的车厢叠搭在一起,救援人员不时从拆解开的车厢中抬出浑身是血的死伤者。

  据当地媒体报道,出事的急转弯处限速80公里,但火车当时的时速超过180公里。由于出事时这趟列车已比预计时间稍晚,司机可能因赶时间而超速行驶。调查人员表示,事故原因尚不确定,详细情况还有待最终调查结果。目前出事火车的两名司机中,有一人正在接受调查。西班牙内政部已发表声明,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25日抵达事故现场视察,并到医院看望了伤者。他向遇难者亲属表示慰问,并宣布为死难者举国哀悼3天。拉霍伊说,这次严重的铁路事故令人震惊,中央和地方政府将尽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履行职责,并将彻底调查事故原因。

  事故发生几小时后,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和王储费利佩对死难者表示深切哀悼,两人取消了当天所有公务活动。25日中午12时,西班牙全国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欧盟领导人当天发表声明,向遇难者家属和西班牙政府表达慰问与支持。加利西亚自治区政府宣布了为期7天的哀悼期。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25日向新华社记者确认,目前事故伤亡者中未发现有中国公民。西班牙方面仍在核实死亡人员的确切身份,使馆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

  加利西亚自治区主席费伊霍说,他对遇难者家属表现出的镇静和合作态度表示钦佩,同时表示将随时向他们报告事故调查进展。

  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医院负责人25日说,脱轨事故发生后,数百人赶到现场自愿献血,满足了对血浆的紧急需求。医院方面表示,很多正在休假的医护人员在得知发生事故后,主动回到工作岗位上,因此医院虽然收治了很多伤者,但基本维持了正常的秩序。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3-07/25/c_125067913.htm report 2616 新华网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7月25日电 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亚自治区24日晚发生重大列车脱轨事故,迄今已造成78人死亡,170多人受伤。据初步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