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防部回应军机飞越冲绳附近:不存在突破问题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国防部回应军机飞越冲绳附近]

  本月24日,日本防卫大臣称中国军队一架“运-8”预警机从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飞过。有媒体认为这是中方军机首次突破所谓“第一岛链”。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中方在相关海域拥有飞越自由等合法权利。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远海训练已实现常态化,不存在突破问题。

  关于军机训练

  赴西太海域不是第一次

  耿雁生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飞机近日赴西太平洋进行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国军机赴西太海域,这并不是第一次,以前曾经有过多次赴西太海域的训练。

  有记者问,在中俄军演结束之后,北海舰队的5艘舰艇穿越宗谷海峡进行远海训练,请问中方选择这条路线是否意在震慑日本?

  耿雁生说,在西太平洋相关海域和海峡,各国均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权利。中方今后还将继续在西太海域进行远海训练,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客观理性看待。

  据耿雁生介绍,这次海军舰艇在西太海域训练期间,开展了编队侦察与反侦察、区域防空综合攻防对抗、突击敌方海上战斗舰艇等20多项内容的训练。

  关于比武竞赛

  与地区局势无关

  有记者问,全军特种部队比武竞赛24日在朱日和训练基地结束了,这是特种部队组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比武,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组织这样一次比武?比武的效果如何?

  耿雁生说,这次全军特种部队比武竞赛,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活动,与地区局势无关,不针对任何一方。

  关于奔赴关岛

  中方享航行自由

  有媒体援引美国国防部的消息指出,中国海军舰艇在未预先通报的情况下,赴美海外属地关岛以及夏威夷州的专属经济区内首次进行了海上情报收集行动。有记者请发言人证实。

  耿雁生表示,中方享有国际法赋予的航行自由。中国海军舰艇的活动,一贯尊重并切实顾及沿岸国的安全利益,遵守国际法和沿岸国的相关法律规定,这是无可非议的。

  关于志愿军老战士

  将赴朝参加纪念活动

  今年7月27日是《朝鲜停战协定》签订60周年纪念日。据耿雁生介绍,应朝方邀请,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代表团将赴朝参加相关纪念活动。

  关于日本援菲

  坚决反对损害中国言行

  日本首相安倍将于27日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举行会谈,日本政府表明将利用政府开发援助,向菲方提供10艘巡逻船。有分析认为,由于中菲南海黄岩岛的争议,日方此举意在帮助菲方提高海上警力,来监视中国的海上活动。

  对此,耿雁生表示,我们一贯主张有关国家之间的军事合作不应损害地区和平与稳定。同时也一再强调,中国政府和军队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坚决反对任何损害中国主权的各种言行。

  关于中印问题

  中国士兵未入印度边界

  近来有媒体说中国士兵在这个月进入了印度的边界。耿雁生就此表示,中国边防部队一直在中印边境地区实际控制线中方一侧活动,始终致力于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印度一些媒体的有关报道与事实不符。

  关于中俄演习

  明起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耿雁生介绍说,7月27日至8月15日,中俄两国军队将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和平使命-2013”联合反恐演习。这次演习包括兵力投送与部署、战役筹划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中方将派导演部、指挥部、陆军战斗群、空军战斗群和综合保障群参演。中俄双方派出的参演兵力将超过1500人。

  关于参演装备,耿雁生表示中方将派出各型装甲车辆、自行火炮、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参演,其中参演直升机型号为直-9武装直升机和米-171运输直升机。

  另外,中国“八一”飞行表演队将于8月27日至9月1日赴莫斯科参加“马克斯-2013”国际航空航天展,这将是“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以来首次赴国外参加国际航展。

  晨报记者 韩娜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6081/html/2013-07/26/content_237943.htm report 2213 本月24日,日本防卫大臣称中国军队一架“运-8”预警机从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飞过。有媒体认为这是中方军机首次突破所谓“第一岛链”。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