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肯尼迪之女获美驻日大使提名 名人效应迎合日本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肯尼迪之女获美驻日大使提名]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4日宣布,提名前总统约翰·肯尼迪之女卡罗琳·肯尼迪为驻日本大使。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4日宣布,提名前总统约翰-肯尼迪之女卡罗琳-肯尼迪为驻日本大使。

  名人效应迎合日本

  法新社说,提名前“第一女儿”卡罗琳,奥巴马正在回归安排“高规格”人物担任驻日大使的传统。

  美国对外政策分析研究所韦斯顿-香西说,奥巴马提名卡罗琳,很可能清楚日本希望美国派一位名人担任大使。“卡罗琳-肯尼迪在日本将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人物,”香西说。

  经验欠缺恐遭质疑

  不过,香西认为,卡罗琳欠缺外交经验,眼下日本与邻国关系紧张,日本决策层可能更喜欢一名有过外交政策经验的人担任大使。“我认为,日本精英阶层对卡罗琳的提名不那么激动,”他说。

  同时有人可能担心卡罗琳没有经验处理美日关系中的许多棘手问题,包括《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谈判、中日岛屿问题。

  人物资料

  卡罗琳-肯尼迪

  1963年,卡罗琳差5天满6周岁时,父亲约翰-肯尼迪遇刺身亡。此后,她多数时间在纽约生活,获得哈佛大学学士学位和哥伦比亚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嫁给展览设计师施洛斯贝格尔,育有3个子女。

  获提名前,卡罗琳的正式头衔是约翰-肯尼迪图书馆基金会主席、哈佛大学政治学院高级顾问委员会主席。此外,她在多个非盈利机构董事会任职。

  卡罗琳在2008年奥巴马竞选总统时曾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称奥巴马可以成为“一名像我父亲那样的总统”。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6081/html/2013-07/26/content_237956.htm report 1089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4日宣布,提名前总统约翰-肯尼迪之女卡罗琳-肯尼迪为驻日本大使。名人效应迎合日本法新社说,提名前“第一女儿”卡罗琳,奥巴马正在回归安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