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批军方“挑起内战”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批军方“挑起内战”]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刘睿 陶短房 候涛】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将军24日公开呼吁民众26日举行全国大游行,支持军方打击暴力和恐怖势力的行动。穆兄会及其盟友谴责埃及军方“挑起内战”。美国《华盛顿邮报》称,埃及军方首脑可能发出了镇压亲穆尔西组织的信号。法新社评论称,埃及两大阵营之间将进一步爆发街头暴力冲突。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警告说,埃及各政治派别应该从上世纪90年代的阿尔及利亚内战中吸取教训,避免走向血腥内战。

  一身戎装、戴着墨镜的塞西24日发表讲话,声称“每一位忠诚可靠的埃及人都应该在26日走上街头表达对军方的支持,声援军方和警察部队的反暴力和反恐行动”。塞西同时为军方推翻穆尔西政权继续辩护,称他“曾多次直接或间接地劝说过穆尔西与反对派进行对话,都遭到强硬回绝”。

  塞西的讲话得到世俗党派的支持。组织“6月30日大游行”的反穆兄会组织24日发表声明称,“我们支持对穆尔西的审判,支持军方的反恐战争”,呼吁支持者26日在军方的带领下举行大游行。“全国拯救阵线”、华夫脱党、埃及社会民主党等主要世俗党派也都表达了对临时政府和军队的支持。

  以穆兄会和萨拉菲派光明党为主的伊斯兰宗教势力坚决抵制,谴责军方“在挑起内战”。穆兄会发言人表示,塞西的讲话无异于“内战声明”,26日的大游行将是“有预谋的大屠杀,穆尔西的支持者们将被描述成恐怖分子并被杀害,现在的军队比穆巴拉克时期还要血腥暴力”。他还表示,“全国捍卫合法性联盟”26日也将举行全国大游行,继续声援穆尔西。此外,萨拉菲派光明党发表声明,呼吁民众不要参加军方26日的大游行。

  埃及军方的举措令华盛顿十分尴尬。美国目前已含蓄承认政变当局,并未将埃及事件定性为“政变”,避免了13亿美元军援泡汤的结果。不过7月24日,美国宣布推迟交付4架F-16战斗机给埃及,这是针对埃及政变的第一个直接回应。五角大楼发言人称,美国重视与埃及军方的关系,此次推迟交付并非意在惩罚埃及军方,而是“鉴于埃及目前局势,我们不认为这是交付战斗机的恰当时机”。路透社称,这是美国迄今为止发出的最强烈信号,对埃及军方表示不满。

  美国《纽约时报》认为,塞西的讲话表明,埃及军方也许并不仅仅满足于躲在幕后发号施令,而是小心翼翼尝试走到政治中心,尽管这是有争议的。美国智库“世纪基金会”负责人汉纳称,塞西的讲话将为武力驱逐穆兄会支持者大开方便之门。这让外界担心,埃及会重新成为一个警察国家。卡塔尔布鲁金斯学会多哈中心研究员哈米德认为,军方此举或许会刺激更多埃及人支持穆兄会。

  英国广播公司认为,塞西将军的呼吁显示出谁真正掌控着埃及,不是由军方挑选的临时总统曼苏尔,而是军方自己。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塞西将军鼓动埃及人周五走上大街,可能会把同穆兄会的僵持升级到危险水平。穆兄会担心会重复上世纪50年代的历史,时任总统纳赛尔审判穆兄会领导人和监禁数千名穆兄会成员,使这个组织不得不转到地下。

  除敌对抗议群体街头冲突外,埃及西奈半岛还面临低烈度叛乱。自从穆尔西被赶下台后,激进分子每天都袭击警察和军队检查站。就在塞西发表完演说之后,安全消息人士表示,枪手在西奈半岛发起攻击,打死一名士兵。埃及总统府发言人谴责了暴力袭击,称“埃及不是第二个叙利亚,任何往这个方面推动的人都是卖国贼”。

  美国彭博社提醒人们注意萨拉菲派光明党,这个极端保守的宗教团体是“目前埃及狂热的各派政治势力中,唯一始终保持冷静的组织”。文章称,太少埃及人认识到,诉诸街头对抗的政治斗争过于疯狂且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而唯一认识到这一点的,居然是带有原教旨主义色彩的政党。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73892.html report 1654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刘睿陶短房候涛】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将军24日公开呼吁民众26日举行全国大游行,支持军方打击暴力和恐怖势力的行动。穆兄会及其盟友谴责埃及军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