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智障女子被老男人强奸致怀孕 产下男童仍是智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惨痛一家:未来何处安放(组图)]
惨痛一家:未来何处安放
小荣和爷爷。
董树林一家四人非常可怜。从左至右:董亚燕、小荣、董树林、董正红
董树林一家四人非常可怜。从左至右:董亚燕、小荣、董树林、董正红

  儿子残疾智障 智障女儿被强奸怀子

  老父指望女儿生下孩子长大养全家 谁知又是智障

  智障女儿被强奸,生下外孙又是智障,家中还有无法走路的傻儿子。肇庆市界首村村民董树林除了每天干农活,做饭喂饱孩子,看不到家庭未来的希望。

  董树林一家的遭遇并非孤例,近年来,在侵害妇女性权益的刑事犯罪中,针对有精神疾病、弱智妇女的性侵犯案件占很大比重,在农村则最为严重。

  随之而来的,还有农村智障者的教育和就业问题。虽然国家对于智障人群的康复、教育、就业培训和扶贫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但因农村人口居住分散,实际覆盖率确实不太理想。

  文、图/本报记者杜安娜 通讯员杨明伟 实习生何丽丽

  肇庆封开县与梧州接壤,从县西的界首村,只要驱车10分钟,便可去到广西。界首村村民多以种稻、种菜为生,老实巴交的董树林今年61岁,和家里四兄弟分住在残破的老瓦房内,他的外孙小荣,就出生在这瓦房子里。

  7月19日,是这个学期小荣在封开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的最后一天。董树林踏着自行车,用了一个多小时来到县城接他回村。

  不会说话的孩子

  小荣今年5岁,白净斯文,和同龄孩子一样,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也充满不安。

  村里人都说他是个“傻子”,五岁了还不会说话,吃喝拉撒还要靠人照顾。像他这么大的孩子都去上幼儿园,他却要去几十公里外的残疾人康复中心。对小荣来说,上学的交通工具,就是外公那辆已经破败不堪的自行车。

  西江边的界首村,风景很美。董树林却没有丝毫好心情,这个年过花甲的农民,身材瘦小,皮肤黝黑,头发已经有些长,耷拉在脸上。和大多数老一辈农民一样,没什么文化,只熟悉身边这巴掌大的地方。

  去年,董树林不得不把四岁的外孙送到了封开残疾人康复中心。那时小荣又黑又瘦,现在看起来白白净净,十分黏着他,懂事了许多,只是仍不会说话。

  康复中心的老师介绍,小荣的发音器官完全没问题,主要原因还是智力障碍,5岁的他只有一岁半孩子的智商,这戳到了董树林的痛处。

  智障的单身母亲

  在这个村子里,董树林一家已经没有什么秘密。他骑车拖着小荣从残疾人康复中心回家,一路上总要接受不少同情目光。

  董树林不知道将来怎么向小荣解释他的出生。就像他也很难解释,小荣大腿上那一条长长的伤疤从何而来?2011年老伴究竟在家中被什么所伤致死?智障大女儿董亚燕究竟受到过多少次侵害?他甚至也不知道小荣母子俩是否认识对方。

  小荣的母亲,正是他天生智障的大女儿。

  去年寒假小荣回到家,母子俩见面很自然地拥抱在一起。而这次,孩子回到家中,执意不去见母亲。

  董树林硬拉着小荣走到院子旁边一间没有完工的房屋,房屋一侧没有围墙,只用木板简单围了起来,木板之间偌大的缝。屋里没有一扇窗户,只有缝隙里透进来的一点光,房间黑乎乎的,散发着阵阵霉味,董亚燕就生活在这里。

  2008年,董亚燕未婚生下小荣后,董树林的弟弟一家觉得坏了“风俗”,董亚燕还在月子期间,就搬到了这边。

  打开房门,就见到一张搭起来的木板床,床边挂着层层叠叠的破衣服,一个黑黑的电饭锅。董亚燕穿着一件宽大的满是破洞的深蓝色外套,头发是她自己用剪刀剪的。

  董树林把小荣抱到董亚燕面前,告诉他:这是妈妈。小荣就像看到一个怪人,紧张地抓着外公的手。而董亚燕看见有外人在,也很不自然地僵直在那里。

  周围没人的时候,董亚燕开始抚摸儿子的头,看见儿子从地上捡起一根脏木棍,她马上打掉小荣手上的木棍。天生聋哑的董亚燕一直跟在儿子的后面,看他笑、看他玩耍。没过多久,母子俩熟络起来。

  58岁的男邻居

  董树林轻声告诉小荣:这是妈妈。小荣若有所思地看着母亲,做出了一个“妈妈”的嘴形,但这一声却始终没发出来。

  每每这时,董树林就又燃起一线希望:这孩子将来一定会说话。2011年老伴去世后,在这个家里,再没有人能体会他的心痛。

  小荣的父亲是强奸犯,董树林亲手将他送进了监狱。在法庭上,小荣就成了父亲的罪证,他的出世,对董树林来说,曾是锥心的纠结。谁愿要一个强奸犯的孩子?可这是女儿的血脉。

  董树林想了很多。女儿虽智障聋哑,但平时董树林下田干活,她便待在家里,能自己做饭烧水,也能自己洗澡洗衣服,偶尔还会上山捡些柴火帮助家务。

  2008年的一天,董树林发现女儿体形有些不正常,开始以为是生病了,肚子一天天大起来,才发现她怀孕了。董树林凭直觉猜测,是邻居莫华干的。

  莫华今年58岁,他长年与儿孙生活在一起,妻子常年在外打工、不回家。董树林带着怀孕的女儿去指认,莫华当场承认,他趁董亚燕上山捡柴时,和她发生了关系。

  但孩子要不要?让人犯了愁。董亚燕没有结婚,办不到准生证。一开始,他们决定不要这个孩子,但董树林得知,怀孕超过5个月以上做人工流产,就必须到封开县去办手续。

  董树林觉得很麻烦,看着董亚燕的肚子越来越大,董树林和妻子突发奇想,他们将来老了死了,就没办法照顾女儿了,不如把孩子生下来,将来照顾母亲。

  不能避免的再伤害

  事情说办就办,莫家以6000元的价格了断了与董家所有的关系,肚子里的孩子任由董家处理,此后两不相欠,再无瓜葛。

  2008年夏天,董亚燕在广西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生下了只有四斤八两重的小荣。小荣从出生就一直由外婆带,而董亚燕则被父亲安顿在隔壁一间没有盖好的平房里。为防止董亚燕受到伤害,每天晚上,董树林就用一把大锁将女儿的房门紧锁。

  看着小荣一天天长大,老两口有了些希望和寄托。可两岁时,孩子不会说话,他们开始有些担心,会不会有些问题。三岁时,孩子还不会说话,无论老两口怎么教,孩子就是不开口。他们有些着急了,除了不说话,小荣在反应速度上也比同龄孩子差很多。董树林安慰自己,还是有希望的。

  就在这一年,董树林一次外出种田,带孩子在家的老伴被砸伤,那时家里穷得揭不开锅,就靠着每月400元的低保过活。由于没钱看病,老伴的这条腿没保住,最后连命也搭上了。

  失去了老伴,董树林逐渐接受现实。可孩子四岁了,仍不会说话,董树林能想到的,就是找村委会帮忙。最后,小荣被安排在封开县残疾人康复中心。

  今年,莫华再次让董亚燕怀孕,董亚燕不会说话,就拉着老父到莫华家,指着他。莫华却矢口否认,董树林只好报警。

  当地政府花了5000多元给董亚燕做了DNA亲子鉴定,锁定莫华就是强奸犯。

  被病魔摧垮的家庭

  董树林家只有唯一的一张照片,他把照片擦得干干净净用布包好,收藏在柜子里。这是一张10年前拍得还算完整的全家福,照片上,育有两儿两女的董树林和妻子站在中间,右边是大女儿董亚燕,神情呆滞,左边是小儿子董正红,侧着身子。而大儿子因从小患有肌肉萎缩症,蜷缩着坐在地上,不久就去世了。二女儿已经出嫁,没有出现。

  最小的儿子董正红,1988年出生,仍没有逃脱哥哥的命运。15岁那一年,他便开始不会说话,接着出现肌肉萎缩,神志不清。“傻”了以后,就一直待在家里。

  2009年,董正红也搬去和大姐住在一起。在这个没有完工的房子里,住着两个永远不会说话,不会交流的人。从早到晚,董正红只能像青蛙一样收缩着两只脚,坐在地上。偶尔抬头望望父亲贴在墙上的年画。

  董树林全家唯一稳定的救助来源只有每个月400元的低保。二女儿嫁到肇庆高要的一个农村后,育有一个两岁多的女儿,“她自己的生活也很艰难,没法帮我。”

  他找了法律援助,要求小荣的父亲莫华支付抚养费,法院已经判了董家胜诉,莫华每月支付450元的抚养费。董树林心里明白,对方要拿出这笔钱是非常困难的。

  农村残疾孩子的未来

  暑假过完,小荣还要回到封开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在残疾人康复中心,小荣和其他同样残疾的小朋友一起上课,做游戏,智力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开发,也可提高一些生活技能。

  “但县里水平毕竟有限,小荣的语言能力还得不到开发。”康复中心主任梁鸿斌告诉记者。据他介绍,康复中心接收6岁以下的残疾儿童,“最多也只能生活到8岁,之后就必须离开去特殊教育学校上学了”。

  梁鸿斌介绍:目前学校共有四五十名儿童。不过从康复中心毕业的残疾儿童已经有200多个人,包括脑瘫、智障、聋哑三种类型。由于特殊学校无法寄宿,从康复中心毕业的这200名学生中,只有一半的孩子有条件继续接受教育。那些边远农村的残疾孩子只能放弃,“这些问题的解决,将来还需要政府的支持和解决”。

  因为家中两个智障孩子需要有人照顾,董树林必须留守在家里。他不知该怎么办,他更加无法想象,将来自己没法劳动时,自己和家中的智障儿孙,又该怎么办……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7/26/content_2332079.htm report 4749 小荣和爷爷。董树林一家四人非常可怜。从左至右:董亚燕、小荣、董树林、董正红儿子残疾智障智障女儿被强奸怀子老父指望女儿生下孩子长大养全家谁知又是智障智障女儿被强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