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被摔女孩”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图)

作者:李铁柱 李妍 李淑君
原标题 [被摔女孩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女孩的母亲(左一)在医院苦苦等待着孩子“奇迹”的出现图片来源/人
女孩的母亲(左一)在医院苦苦等待着孩子“奇迹”的出现图片来源/人

  来源:北青网

  7月23日9点左右,在大兴区科技路公交车站,两名驾车男子因不满一名推着婴儿车的女士挡道,双方发生争执。争执过程中韩某将婴儿车内的女孩摔在地上,导致女孩严重受伤。

  现在这名2岁的女孩只能靠呼吸机维系她幼小的生命,而她的家人们也在医院苦苦等待着“奇迹”的出现。

  在案发的18小时后,藏匿在房山一处温泉会馆的韩某被擒获,昨天中午另一名嫌疑人也到大兴公安分局自首。等待他们的,没有奇迹,只有法律的制裁和道德上的谴责。

  本报讯(记者 李铁柱 实习记者 李妍 李淑君)被摔的两岁女童乐乐(化名)仍然在急救之中,现在天坛医院仍然在全力采取措施维持孩子的生命体征。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位于天坛医院病房楼4层的综合ICU病房。记者看到,被摔女童仍在病房内抢救,门口坐满了等待结果的孩子家属。从他们的聊天中,记者获悉,身穿白色上衣、深蓝色短裤的30多岁的女子就是被摔孩子的母亲。此刻,她满脸悲痛地坐在ICU病房门外,双手环抱膝盖,一动不动,满眼都是泪水,不时向病房里张望。其他十几名家属也都坐在门外,表情都很严肃,在小声议论着什么。记者看到,其中一名年纪较大的女子不断地用手擦眼泪。

  记者试图上前询问孩子母亲孩子的情况,但是被门口的保安拦住,称无关人员不准进入。没过多久,孩子的母亲便被两名中年男子带离ICU病房。记者从一名家属打电话中了解到,孩子的情况很不好,已经没有自主呼吸,只能靠呼吸机撑着,并称他们不会放弃治疗。

  据知情人士透露,孩子的脑干严重受伤,但仍然还有心跳,医院在全力采取措施维持孩子的生命体征,包括呼吸机、输液等,“一旦停止维持,孩子就很危险”。

  记者随后又向被摔女童首先就诊的旧宫医院询问了此事,医护人员称近日确有一名脑部重伤的孩子被母亲送至医院,但是由于伤情太重,医院无法救治,孩子已经被送至天坛医院。

  事件回溯

  停车起争执 两岁女孩被摔在地上

  乐乐的悲剧发生在23日晚上8点50分,大兴区庑殿路西侧公交站附近。昨天,目击者周先生讲述了那令他至今还心有余悸的一幕。

  孩子躺在婴儿车里 一旁的妈妈被打了

  在车站附近经营饭店生意的周先生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

  据他介绍,7月23日晚上8点50分前后,他正在大排档招呼客人,突然看到十多米外的公交车站旁一阵喧闹,起初他以为只是有人喝醉了打架,但看着看着就发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当时,一个黑衣男子正在用力殴打一位穿着白衣服的长发女子。在他们旁边,马路上停着一辆白色轿车,车前停放着一个婴儿车,婴儿车里的孩子看样子应该已经睡着了。”

  孩子摔在地上 没有声音

  周先生称,打人的那名男子是从副驾驶下来的,样子看不太清楚,好像戴着眼镜,30岁左右。“没过多会儿司机下来了,穿着白上衣,也动了手。那个女的不是很高,有1.6米左右,也是30多岁。”

  在争吵的过程中,在一旁的婴儿车里的婴儿引起了这名男子的注意,他看到躺在里面的婴儿,突然一把举起孩子,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当时他看到孩子被举起来的时候并没有挣扎,摔在地上以后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看到孩子被摔在地上,孩子的母亲赶紧上前把孩子小心抱起来,据周先生回忆,“孩子的妈妈当时表面看起来也没什么反应了,可能人已经吓傻了。”孩子一直一点儿动静都没有,看上去没有流血。

  痛哭的母亲 抱着孩子跑向医院

  看到有孩子被摔,周围的路人都上来帮忙,叫救护车和警车。两名男子在现场站了一分钟左右,然后快速回到车里,向南边逃去。周围的路人尝试着拦住汽车,但根本拦不住。而孩子的母亲一边痛哭一边抱着孩子向200米之外的旧宫医院跑去。

  周先生装在饭店外面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事件发生的整个过程,事后,他主动向警方提供了监控录像。据他称,从录像中可以看到,先是女子推着婴儿车停在了车站旁的马路上,弯腰在为婴儿车里的孩子整理着什么。随后一辆白色轿车开过来,车内人示意女子让开,他们要停在婴儿车的位置。但女子没有照做,车内副驾驶座上的男子便下车与女子发生言语争吵,应该是男子先开口。争吵几句过后,男子便动手打人。周先生称整个过程仅有三分钟。

  事发约20分钟后,警方来到现场,向目击者了解了情况,带走了周先生的监控录像。

  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实习记者 李淑君 李妍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26/n382629099.shtml report 2527 女孩的母亲(左一)在医院苦苦等待着孩子“奇迹”的出现图片来源/人来源:北青网7月23日9点左右,在大兴区科技路公交车站,两名驾车男子因不满一名推着婴儿车的女士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