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书记两个月内相继落马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高校史罕见:成都中医大书记校长双双落马]
张忠元
张忠元 资料图
范昕建
范昕建 资料图


  多个消息源向本报记者确认,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忠元,近日被纪检部门调查。

  7月24日,四川组织部门宣布免去张忠元的书记职务,并任命马跃荣为新的党委书记。此前5月30日,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范昕建,及该校多位中层干部已因涉嫌违纪,被纪检部门调查。同一时间段内,校长和党委书记双双“落马”,在高校系统非常罕见。

  生于1955年12月的张忠元,籍贯重庆江津。1982年1月毕业于重庆医学院(现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医学学士学位,副教授。1991年10月至1993年8月任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1993年8月至1997年8月任泸州医学院副院长兼任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1997年8月至1998年12月任四川生殖卫生学院院长,1998年12月至2005年6月任四川生殖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2005年6月任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至今。

  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官网对党委书记的介绍专栏里,张忠元照片显示,他的办公桌上放置有一块铭牌,上书八个大字:遵纪、守法、勤政、廉洁。

  张忠元任职的成都中医药大学,则为四川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原名成都中医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中国最早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1995年更名为成都中医药大学。2006年原四川省卫生管理干部学院、四川生殖卫生学院并入成都中医药大学。并入之后,张忠元也由四川生殖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转任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党委书记一职。

  一个多月前,2013年5月30日,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范昕建被纪检部门调查,当时一并被带走调查的还有该校负责基建和学校资产管理运行的数位中层干部,其中包括成都中医药大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上市公司成都华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左晓军。

  此外,原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时任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邹世凌,也在早前被调查。(详见本报2013年6月6日《四川三高校校长落马:基建与医卫腐败“黄金交叉”》)

  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介绍,邹世凌、范昕建、左晓军及张忠元案,基本为同一窝案,均与成都中医药大学新校区建设等基建腐败相关。左晓军亦曾任该校基建处副处长等职务。

  实际上,在6月2日,张忠元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当时纪检系统尚未向学校管理层通报范昕建等人的具体涉案情况。张还对本报记者特别强调,范昕建是其个人的问题,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教学和日常管理,一切正常。

  张忠元的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是在7月18日,中共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会的召开。张忠元主持大会并讲话,主旨是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这个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成都中医药大学机构设置改革方案》。

  知情者称,7月20日左右,纪检部门将其带走调查。

  7月24日上午,成都中医药大学召开干部会议,宣布由马跃荣接替张忠元,为成都中医药大学新任党委书记。

  马跃荣此前为泸州医学院党委书记,也曾任泸州医学院院长。当晚,马跃荣向本报记者确认了他的这一新职务。

  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党委书记,在同一时间段内,双双落马,为高校多年来非常罕见的事件。在此窝案爆发前,四川省委第二巡视组曾专门对该校进行巡视。

  7月24日,一位该巡视组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成都中医药大学案与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相关。

  延伸阅读

  四川三高校校长落马:基建与医卫腐败黄金交叉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china.huanqiu.com/local/2013-07/4174218.html report 2652 张忠元资料图范昕建资料图多个消息源向本报记者确认,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忠元,近日被纪检部门调查。7月24日,四川组织部门宣布免去张忠元的书记职务,并任命马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