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暴雨洪灾破坏严重 联合国将实地评估援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朝鲜暴雨洪灾破坏严重 联合国将实地评估援助]

    中新网7月26日电 综合报道,朝鲜境内近日因暴雨和短时强降雨引发的洪水灾害以及由此导致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持续扩大。联合国方面对此深表关切,并已经派遣专人前往灾区,实地评估灾民的人道主义需求。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人道协调厅25日发布媒体通报,称朝鲜境内此次暴发的洪灾给该国西部的南平壤省和北平壤省造成的冲击和破坏尤为严重。目前人员伤亡情况尚在统计之中。

  此外,人道协调厅援引朝鲜政府早些时候公布的灾情初步评估数据称,洪灾在该国境内给民房建筑和基础设施造成巨大的破坏,同时,洪水淹没了超过1万公顷农田,其中约有1000公顷的粮田将颗粒无收。

  朝中社此前报道称,朝鲜暴雨洪灾造成8人死亡,4500多栋住房被毁或进水,1.77万人失去住所。朝鲜平安北道多个市郡共有1000多栋住宅遭受完全或部分破坏,仅在云山郡就有2300多栋住宅被淹。平安北道和平安南道的6550多町步耕地遭到洪灾。

  目前,联合国方面已经紧急调遣了救援人员、赶赴重灾区开展评估工作,并将在晚些时候就洪灾影响以及人道需求等问题进行通报。然而,由于洪水造成道路通行严重受阻,通讯线路暂时中断,饮用水等基本物资供应严重缺乏,救援人员的行动正受到重重阻碍。

  早些时候,朝鲜红十字会已经全面启动了一个国家灾害反应团队,与大批志愿者一道投入抢险、疏散、赈灾工作,重点为受影响民众提供清洁饮用水和庇护所,这两项是目前灾区民众最迫切所需的人道援助物资。与此同时,红十字会派遣的水处理小分队也开始在灾区工作,以确保灾区的饮水卫生、防止灾区水传染疫病的爆发流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26/5087269.shtml report 841    中新网7月26日电 综合报道,朝鲜境内近日因暴雨和短时强降雨引发的洪水灾害以及由此导致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持续扩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