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大规模订购阿帕奇直升机 或部署在中印边境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印度大规模订购“阿帕奇”直升机 或部署在中印边境]

    在为空军订购了一批美国“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后,印度军方似乎胃口变大,希望购买更多该型攻击直升机,来武装印度陆军和山地打击军,而这支山地打击军专门部署在中印边境。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4日称 ,波音公司很可能会从印度获得一个大订单,因为印度陆军已经要求国防部采购一定数量的AH-64D“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去年,印度空军斥资13亿美元采购22架“阿帕奇”直升机。除了陆军需求之外,其中一些很有可能会提供给印度计划建立的山地打击军。

  报道说,过去4年,美国公司已经赢得金额超过80亿美元的武器订单,其中大部分武器和装备都是通过对外军贸途径提供给印度。印度国防部的消息人士称,国防部没有制定新的招标计划,而是考虑签订一份续订订单。消息人士称,订单可能在今年年底敲定。订单中采购“阿帕奇”直升机的数量目前尚不清楚。

  一名印度陆军官员表示,新批准的山地打击军约5万人,很可能会沿着印中边境地带部署,而且最值得关注的是该部队将配备一批“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不过,印度陆军必须决定何时并且如何为山地打击军采购目前数量还不确定的攻击直升机。

  与此同时,《印度斯坦时报》25日又炒作解放军两天前“越界”进入两国边界中段北阿坎德邦,并称“事件发生在8月15日印度独立纪念日前夕,因此显得不同寻常”。报道渲染称,这是解放军一个月内第三次“侵入”,尽管“越界”的解放军没展现侵略意图,事件仍让印方严重关切。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媒体的炒作正值中印两国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三次会议于23日至24日在新德里召开的时候。据悉,此次会议主要对去年新成立的该机制运行状况进行了评估和审核,并就如何在边境发生突发状况下保持良好沟通进行了讨论。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边防部队一直在中印边境地区实际控制线中方一侧活动,始终致力于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印度媒体的有关报道与事实不符。一位匿名中国专家25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由于中印并未完成边境划界工作,因此不存在“越界”的说法,同时中印对实际控制线的界定并不完全相同,中国边防部队是沿着中国主张的实际控制线巡逻,印度军方也对此表示认同。(胡锦洋)

  作者:胡锦洋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3/0726/c1011-22335791.html report 1135    在为空军订购了一批美国“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后,印度军方似乎胃口变大,希望购买更多该型攻击直升机,来武装印度陆军和山地打击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